当前位置: 首页 > 齐鲁手机杂志 > 往期查询

2012年01月26日 第460期 济南

2012-02-03 15:03: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齐鲁手机杂志》第460期
2012年01月26日 星期四
济南明日天气:晴 -5~4℃

*本期导读*
【生活资讯】
>2011团购网站排名揭晓
【消费提示】
>快递公司保价协议被指暗藏猫腻
>信用卡临时额度消费需谨慎
【美食】
>甜点马卡龙
【养生】
>专家提醒:春节少喝果汁和豆浆
>爱喝酒,也要爱“面子”
【车界】
>解读2012年中国汽车产业新政
【数码】
>华硕N43SL本 周杰伦特别版
>春节拜年短信成温馨的烦恼
【热词】
>宅春节
>少年夫妻族
【消费故事】
关税下调洋品牌缘何逆市涨价
…………………………
1月1日起,财务部对包括婴幼儿奶粉、护肤品在内的730多种商品进行了进出口关税下调,平均税率为4.4%,比最惠国税率低50%以上。然而近日记者调查发现,洋奶粉和护肤品在岁末年初轮番上演了涨价潮:SK-II某款护肤精华露每瓶售价从1550元涨到1710元;惠氏“启赋”系列奶粉在国内陆续提价10%左右……让利关税变成了企业的新利润增长点。
专家分析指出,洋品牌“想涨就涨”的底气源于其对市场话语权的掌握和中国消费者“只买贵的、不买对的”的心态。如此市场环境下,商家并不会因为关税等利好而下调售价,反而是“一年几涨”的营销策略,保证品牌“身段”。
一项调查显示,奢侈品供应商2010年从中国人口袋里“掏”走684亿元人民币,其中销售额最大的化妆品、香水和个人保养品占到169亿元人民币。事实上,洋奶粉和进口护肤品并非是“质优”的代名词。近年来洋奶粉爆发了美赞臣“金属门”、明治“召回门”等众多质量门事件,进口护肤品也不断登上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的“黑名单”。想要终结洋品牌“硬气涨价”的局面,还需国货自强,提升消费者对民族品牌的信心。
【生活资讯】
▲近日,国内权威团购数据统计中心领团网发布了2011中国团购行业年度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TOP10 团购网站前三名为:聚划算、拉手网、美团。团购行业领头羊聚划算一枝独秀,拉手网则在独立团购网站中排名第一,但流量已经被美团网超越。
▲1月26日、27日(初四、初五)上午10:00,济南儿童艺术剧院“宝贝亲子剧场”将上演经典儿童剧《三只小猪》,剧情中设置了大量的互动环节,让小朋友们能够融入到舞台情境中去。

【消费提示】
▲快递公司保价协议被指暗藏猫腻
………………
春节网购火了物流行业,但货物被快递公司弄丢也频频发生。近日,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小孙通过圆通速递给西安的同学邮寄了一部价值2000块钱的相机,结果送丢了。由于当时没有给相机做保价业务,快递公司最多只能按邮费的三倍进行赔偿。但是在邮寄相机的时候,快递员并没有主动提醒他有“保价”这项业务。快递员不主动提醒客户的情况十分普遍,而即使顾客与快递公司签了“保价”协议,也会有种种的限制。像陶瓷、玻璃等易碎物品快递公司一般保丢不保损。也就是说,除非邮件丢了,快递公司会赔偿。要不然,在运输过程中哪怕是只剩一堆碎片也不会赔偿。

▲信用卡临时额度消费需谨慎 
………………
利用节假日,临时提高用户的信用卡额度,鼓励持卡人刷卡消费,已成了很多银行的惯例。但这种“看上去很美”的临时额度,却暗藏收费陷阱。
临时额度的还款与平日信用卡的还款计算方式不同,临时额度不能刷分期,必须在还款日前一次还清。如果持卡人的信用额度为2万元,临时提高额度到3万元,当月消费了2.5万元,那么下个月的最低还款额就是2万元的10%加临时额度5000元,合计7000元。如果持卡人的还款额低于7000元,则需要支付利息和滞纳金等。即使在上调临时额度后,持卡人也不要刷过限额,否则银行还会按比例收取超限费。


【美食】
▲甜点马卡龙
………………
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刘谦的魔术让观众们见证了奇迹,也捧红了一款叫作马卡龙的甜点,这种被法国人奉为奢华美味的杏仁小圆饼,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所做。饼干的表面光滑,泛着光泽,饼身下缘有一圈漂亮的蕾丝裙。外层的圆饼外壳薄而酥脆,内层夹心湿润软绵。颜色五彩缤纷,外形小巧可爱,甜度超高,又被称作“少女的酥胸”。

▲麻酱拌花生菠菜
………………
过年期间多是大鱼大肉,是不是觉得油腻了。赶紧学做下面这道爽口小菜--麻酱拌花生菠菜。
原料:菠菜、熟花生米、芝麻酱、生抽、香油。
做法:
1、菠菜择去黄叶洗净,入沸水汆烫后捞出,挤去水分切碎;
2、熟花生米去除外衣切碎;
3、将菠菜、花生混合,用模具整出自己喜欢的形状摆盘;
4、将芝麻酱、纯净水、生抽以1:1:1的比例混合,再放少许香油拌匀;
5、将调味汁淋在菠菜上即可。
【养生】
▲专家提醒:春节少喝果汁和豆浆
………………
很多市民都喜欢自己在家里榨果汁、打豆浆,安全放心又营养健康。春节期间应酬多,此时要注意科学搭配、营养平衡。用榨汁机做果汁,不知不觉就把好几个苹果、橙子、香蕉喝掉了,糖分摄入超量,很容易引发血糖高、血脂高,不利于控制体重。自制豆浆也有讲究,把黄豆、花生、核桃、芝麻等一起研磨,其中豆类、坚果都是油料作物,脂肪含量高。春节期间,食物蛋白质丰富,最好别喝豆浆,以白水或粥代替。

▲爱喝酒,也要爱“面子”
……………
酒精是化妆品中的一种常用成分,作为良好的杀毒杀菌剂,酒精对于油性或易生暗疮粉刺的肌肤都有很好的清洁功效。另外红酒具有加速循环、美白祛斑的作用,由红酒提取的SOD能够有效抗氧化,很多护肤品牌都出了自己的葡萄系列。
春节期间,过度饮酒后,对于皮肤来说最重要的是补水。酒后皮肤的PH值偏酸性,可以选择中性或者弱碱性的洗面奶进行洁面,洗完脸后把弱碱性的柔肤水轻轻拍打在脸上。因为紧肤水含有酒精,狂饮酒后用紧肤水来收缩毛孔会使肌肤酸碱度更不平衡。
【车界】
▲解读2012年中国汽车产业新政
………………
2012年适逢车市“调整”年,将有众多汽车行业法规条例开始正式施行,影响着今年车市的走向。
1、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将排气量作为乘用车计税依据,增加了节能汽车的减免税额。排气量在2.0升及以下的乘用车,税额幅度降低或不变;2.0升至2.5升(含)的中等排量车,税额幅度适当调高;2.5升以上大排量乘用车,税额幅度有较大提高。
2、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最新修订的《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规定,1月1日起,二手车交易中的车辆购置税过户、转籍、变更业务将全面取消,此举将大大减轻二手车交易手续,促进二手车市场的发展。
3、《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自3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规定了车内空气中苯、甲苯、乙苯、甲醛、乙醛等的浓度要求,主要适用于销售的新生产汽车。此政策出台将使消费者、车企有标准可依据,便于解决车内空气质量纠纷。

▲2012年汽车自主品牌不容乐观
………………
自主品牌2012年的前景备受关注。从多家自主品牌整车企业及行业分析人士处了解到,业内并不看好自主品牌的前景。包括吉利、比亚迪、长城在内的多位自主品牌企业相关人士认为,今年汽车市场整体将延续去年的平缓增长,而自主品牌或将继续延续去年低迷的发展态势,因此相关企业对今年自主品牌的发展忧心忡忡。据悉,消费者对于国产品牌的购买意向率从2009年的26%下降到了2011年的20%,这无疑也给2012年的自主品牌增加了更多的压力。


【数码】
▲华硕N43SL本 周杰伦特别版
………………
由华硕推出的N43EI241SL-SL周杰伦特别版,通过科技与艺术的结合,巴洛克风的“J”字键盘,周杰伦的亲笔签名以及周杰伦谱写的开机音乐配合内建四张周杰伦金曲专辑,使得这款笔记本显得非常与众不同。假如你是周杰伦的歌迷,又恰好想要买一款笔记本,该机非常值得你考虑。并且预装了正版Windows 7操作系统。(如图)

▲春节拜年短信成温馨的烦恼
………………
在春节互致问候是中国人历来传统。随着信息技术进步,短信拜年以其简单、便捷、富有个性逐渐取代了登门拜年、书信拜年和电话拜年,甚至成为部分人春节的首要“任务”。据统计,全国2011年春节期间短信发送量达300亿条,远远超过2010年的230亿条。而在2009年,春节期间的短信不过才180亿条。你是不是遇到这样的情况,从除夕夜到大年初一,手机就没停过,能收到了上百条拜年短信……本想春节睡个好觉,热情洋溢的春节祝福却让手机成了几分钟响一次的闹钟。但屡屡转发复制的“撞衫”短信让不少市民觉得拜年短信成为一种“骚扰”。

▲白色touch4惹人爱
………………
搭载全新ios 5系统的iPod touch 4白色关注度也开始升温。近日的报价已经降到1426元。iPod touch 4搭载了苹果A4处理器,采用256M运行内存,强大的硬件配置可以支持更加绚丽的游戏。内置方向感应器、三轴陀螺仪、环境光线感应器。可保证40小时的音频播放和7小时的视频播放。
【影讯】
《碟中谍4:幽灵协议》
………………  
《碟中谍》经典动作系列中第一部采用IMAX摄影机进行部分拍摄的影片,将于1月28日全国上映。超级特工伊森亨特身陷前所未遇的阴谋,在腹背受敌的情况下重组支离破碎的团队。不老的阿汤哥又一次杀回危机四伏的间谍世界,沙尘暴中生死追逐,迪拜塔上玩命攀爬,全部亲自上阵。

【热词】
▲宅春节
………………
“宅春节”成春节另类时尚,春节宅在家里也惬意。目前,这种“宅春节”度假方式已在中国许多城市“80后”中流行,他们闭不出户,他们短信拜年、微博拜年,网络购物,看着各台的春晚,网上追踪“美剧”、“热播剧”,过着自得其乐的春节。

▲少年夫妻族
…………
少年夫妻族是指凭着爱情给的胆量早早步入婚姻的新族类。年龄小、婚姻资深,是少年夫妻族的独家标签。比起在情场摸爬滚打多年才进入婚姻的男女,他们已经走过了漫长的一段婚姻路。但在未来的日子里,恰恰要考验他们的正是如何十年如一日地保持爱情持久力。


【潮物】
位于伦敦的Cama閘Diamonds公司推出了号称全世界最昂贵的iPad,这台用了1000克18K黄金和300克拉钻石装饰的iPad售价达到了120万美元,这台iPad的Home按键和背面都用黑钻装饰。Cama閘公司表示,已经收到了大量客户对于百万美元iPad的咨询,将会根据客户的要求提供定制化服务,公司的产品都有认证。(如图)

【笑话】
哪个好?
………………
学生在宿舍里争论:爱情与玉米粥相比,哪个好?
一才子答道:没有东西比爱情好,而一碗玉米粥比没有东西好,所以,玉米粥比爱情好!

另请高明
………………
莉莎:“爸爸,这道算术题我不会算。你能告诉我吗?”
爸爸:“你说说,是什么题?”
莉莎:“有个人每月薪水300元,他太太每月却要花去320元,问……”
爸爸:“别问我了,还是问你妈去吧,她是这方面的专家。”

【今日获奖读者】
150****5921(青岛)
183****2262(济宁)
以上两位读者,请在7日内查收10元话费奖励。欢迎读者朋友踊跃为本刊投稿、挑错、提建议,我们将每日选取两名进行奖励,每人获赠10元话费。参与方式:发送内容到1065868666(短信费0.1元/条)。

《齐鲁手机杂志》由大众报业大众网制作发行,图文责任由大众传媒承担(www.dzwww.com
执行主编:戴兵
责任编辑:胡顺伟
本期编辑:胡月姣
本杂志为免费杂志,彩信阅读亦不收流量费。
订制方式:发送6901到10086订制
版面合作电话:15715312636
官方新浪微博@山东移动信息博览

胡玥姣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