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德州先模讲述"平凡见伟大" 引领党员以先模为镜

2016-05-28 07: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市总工会、市妇联事迹报告会

  

朱秀彦、杨旭博以普通党员身份聆听报告

  大众网德州5月27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王博)5月27日,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德州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举办“学先模人物、做合格党员”事迹报告会,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模范检察官、省优秀共产党员黄平亮,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全国最美家庭、市道德模范杨连印,省劳动模范马占华,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赵莹,“百姓宣讲团”成员、优秀投递员秦红旗到会作报告。

  “以学习为成长基石、以担当为不变追求、以工作为生命动力”,身患重病“用生命守护公正、用奉献谱写忠诚”的黄平亮;退而不休的“全国优秀教师”,拿出全部积蓄为留守儿童和父母管不上的孩子们办起了家庭课外辅导站,把自家的四合院变成了美丽的校园的“杨爷爷”—杨连印;“选择了交通工程质量监督这一职业就是选择了一种责任”,让美国同行竖起大拇指的马占华;德州广播史首位直播节目主持人,从事播音工作20余年一直坚守新闻播音第一线,成为德州播音界的领军人物,被誉为“德州声音”的赵莹;默默工作28年,无偿为群众代汇款540多万元、包裹1.7万件、投出信件4万多件,骑坏自行车5辆、电动车2辆,行驶里程61万公里的优秀投递员秦红旗。5位先模的报告体现高尚的思想品德和道德操守,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坚定的人生信念和宽广胸怀,他们模范地坚守道德的标准、社会的正义和岗位的责任为市工会和市妇联的党员干部树立了合格共产党员的标杆。

  报告会上,德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秀彦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旭博以普通党员身份同两个单位四个支部的70多名党员一同聆听了先模人物的报告。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模范检察官、省优秀共产党员黄平亮作报告

   

  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全国最美家庭杨连印作报告

   

  省劳动模范马占华作报告

   

  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德州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赵莹作事迹报告

   

  优秀投递员秦红旗同志作报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