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有泪不轻弹 德州退伍老兵向警徽告别

2016-09-01 06: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见习记者 董天力 程吉童

老兵复杂的神情

老兵落下了眼泪

列队仪式开始

列队宣誓

临别合影

武警二中队教导员张海臣向战士们告别

卸警衔 战友情谊深重

战友们相拥在一起

战友们相拥在一起

  大众网德州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董天力 程吉童)“告别军营,并不代表我们告别军人的气质!”31日下午,武警德州市支队直属大队二中队,为退伍老兵举行“退伍老兵向警徽告别仪式”。

  31日下午3点半,仪式正式举行。退伍老兵整齐列队,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过后,中队长王斌宣读退役命令,每位老兵喊出了在军营中的最后一声“到”。紧接着,伴随着帽徽、肩章和领花的卸下,留队人员与退伍老兵紧紧拥抱在一起,每个刚强的汉子声泪俱下,露出了脆弱的一面,让整个仪式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退伍老兵代表冯强在发言中几欲哽咽,他说:“我们告别军营,但并不代表我们告别军人的气质。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

  据了解,这些退伍老兵,都是2014年入伍的上等兵,多数来自山东、湖南、四川和河南,他们将在明天下午离开生活了两年的德州军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