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园林启动应急预案 游乐设施将适时关停

2016-02-13 13: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娜

  

工作人员为大熊猫馆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安全警示标志布置在各景区的入口处

公园景区内游客稀少,工作人员冒雪打扫

  大众网济南2月13日讯(记者 张娜)为保障雨雪天气下市民游园安全,济南市各公园景区13日启动应急预案。动物园、泉城公园内大型游乐设施将适时关停,千佛山、英雄山等山体公园已经做好除雪防滑,客流量较大的景区还为游客提供姜汤、御寒药品等。

  13日上午,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韩永军在市林场应急指挥中心召开专题调度会,为应对雨雪降温天气,各公园景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保证游客安全,做好动植物防冻防寒工作。

  其中,天下第一泉及其他有花灯活动的景区,将严查夜间游园及漏电防范检测情况;动物园、泉城公园等有大型游乐设施的景区,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适时关停游乐设施;千佛山、英雄山等山区及各山体公园,及时做好除雪防滑;各公园景区在易滑区域和陡峭地段增加设置警示标识,客流量较大的景区为游客提供姜汤、御寒药品;在重点路段、斜坡铺设防滑垫,防止市民游客摔伤。

  雨雪天气,保证动物安全尤为重要。济南市野生动物世界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动物笼舍已经调高了锅炉出水温度,植物防寒已安排专人巡逻。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也为动物笼舍增加防冻棉帘,并实行24小时供暖,确保动植物安全度过此次寒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