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崇文名都小区失火:16名业主被困 消防栓没水成摆设

2016-05-29 18:42: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

  视频来源:业主拍摄事故现场 

  

  崇文名都小区C区13号楼2单元发生火灾,浓烟蔓延整栋十一层住宅楼

  大众网济宁5月29日讯 近日,有网友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5月28日晚7点左右,济宁东郊崇文名都小区C区13号楼2单元发生火灾,浓烟蔓延整栋十一层住宅楼,多名住户被困楼中。济宁高新区公安消防大队派出4辆消防车和20余名消防官兵,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后,将16名被困住户成功救出。目前,部分业主仍在医院接受检查,居民也多搬离住处。

  

  

  崇文名都C区13号楼2单元地下室电缆已经面目全非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起火点位于地下室配电箱

  5月29日,记者来到了崇文名都小区C区13号楼二单元,楼道内仍然弥漫着一股浓重的烟熏味,一至十一层都零乱散布着烧焦的杂物和黑灰,整个楼道墙面也都被熏黑,部分住户家中的防盗门和地面上还残留大量烟灰。据部分业主介绍,着火点位于地下储藏室配电箱,记者在储藏室注意到,地面仍有昨晚救火残留的积水,着火的配电箱已经面目全非,电缆全部烧断裸露在外。

  

  居民称消防栓没水成摆设

  业主被困事后搬离住处,楼内消防栓没水成摆设

  一名被困居民向记者介绍,昨晚七点左右,有三位住户在乘电梯时,发现电梯底部冒出大量浓烟,瞬间窜上楼层内部,住户发觉异常,没敢踏入电梯,并开始通知各楼层住户尽快逃离。“我住在三楼,当时正在睡觉,被叫醒以后一开门全是浓烟,根本睁不开眼,当时着急就从阳台上爬下去了。”谈起昨晚的情景,三楼一位业主仍是心有余悸。五楼一名业主告诉记者:“当时家里电压不稳,灯闪了几下就没电了,想开门看看怎么回事,一股浓烟就进来了,整个楼道都是,消防车没几分钟就到小区门口了,但因为小区有违规停车和路口设置问题,给车辆进入带来了一定麻烦。”“到现在我们都是临时用电,之前就被困电梯好几次,这次又着火了,家里还有老人小孩,都是消防队员救出的,楼上有个40天的孩子都住院了,消防烟感、楼内消防栓没水也成了摆设。”部分业主称,很多住户在事故发生时多受到了惊吓,吸入了大量浓烟,其中还包括几名老人孩子,目前家中已全部断电,但电梯仍然正常运行,并且没有任何安全指示标志。

  物业:拒绝透露任何事故细节  

  有业主称,事故发生当晚,物业并没有第一时间到现场,并在事后称29号下午会对业主损失和事故细节给予详细的处理方案。记者随后来到崇文名都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拒绝没有向记者说明事故的任何相关细节。

  目前,事故的具体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广大业主也并未得到满意的处理方案。接下来,记者将对此事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