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驱雾霾不能等风靠雨 出重拳治理心肺之患
 
驱雾霾不能等风靠雨 出重拳治理心肺之患 2014-03-07 22:40:56

  【导语】 刚刚过去的2013年,全国平均雾霾天数创52年之最。今年全国两会,雾霾治理自然成了代表最关注的话题之一。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宋心仿今年带来了关于治理大气污染政府应承担主体作用的议案,在他看来,治理雾霾关键是发挥政府主导责任,从源头抓高污染高排放企业治理。

  【同期声】 全国人大代表 宋心仿:对那些高污染企业、高排放企业,一定要进行从根上治理,绝对不能留情,要依法治理、严格治理,同时呢,还得加大投入,这个在科研研发和治理方案等多方面要出具体的措施,要抓到实处。

  【正文】 在中国,煤炭消费是形成PM2.5的主要污染源。全国人大代表邹兵建议要变输煤为输电。

  【同期声】 全国人大代表 邹兵:在我国的西部、北部,建设风电、水电、太阳能电厂等等,另外在煤炭生产基地,集中建设火力发电厂,提高煤炭的利用率,变输煤为输电,减少对空气的污染。

  【同期声】 全国人大代表 刘国田: 现在有一种现象是比较严重,到处点火,到处冒烟,这个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问题。我们建议,成立环保公安,随时处置,应该有很大的改善。

  【正文】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起,山东将从干部管理、发展项目审批、财政资金拨付和案件移交司法部门等方面,建立空气质量逐年改善的刚性机制,下决心用硬措施完成雾霾治理的硬任务。



 
1.JPG.jpg
李克强:以改革创新...
1.JPG.jpg
问计两会:服务创...
1.JPG.jpg
大数据:25到30岁年...
132ss.jpg
山东好人2013十大...
01.jpg
人大会开幕 李克强...
人大开幕会议.jpg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