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晚报)

2015-09-09 16:11:00来源:作者:
 

9月8日 周二 
乙未年七月廿六 白露
封面:青岛积分落户今起正式启动,积分满100分可通过网络系统进行初评,申请参与排名,市发改委对年度落户总量实施指标管理。这是青岛市市首次突破学历、职称等条件,实施积分落户,成为继广州、深圳之后第三个实施积分落户制度的副省级城市。积分条件包括:35周岁以下的可积20分;100个紧缺工种条件的,如电梯安装维修工、物流师等,可积10分;参加无偿献血每次积1分,最高不超过10分。(大众网)

【明日天气】
济南 多云 19~27℃ 
青岛 多云 21~28℃ 
淄博 多云 19~28℃ 
枣庄 晴转多云 18~28℃ 
东营 多云 21~27℃
烟台 晴转多云 19~27℃ 
潍坊 多云 18~29℃ 
济宁 晴 21~29℃ 
泰安 多云 20~28℃ 
威海 多云 20~26℃ 
日照 晴转多云 19~26℃ 
莱芜 多云 18~28℃
临沂 多云 18~28℃ 
德州 多云转雷雨 20~27℃ 
聊城 多云转雷雨 19~28℃ 
滨州 多云 19~27℃ 
菏泽 多云 19~29℃

【今日幸运读者】
128****4036(德州)
159****1257(济南)
188****5681(青岛)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精彩导读】
>两部委启动景区票价整治
>中秋国庆加班可挣1个月工资
>安徽高院向19名蒙冤者道歉
>安倍连任自民党总裁 执政至2018
>媒体称叙利亚小难民海滩照没做假
>山东省委副书记龚正任省委党校校长
>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明受审
>被家暴者平均遭受35次才报警
>“双11”要办晚会 冯小刚执导
>湖南台删《花千骨》亲吻镜头引众怒
【今头条】
#两部委启动景区票价整治#
两部委要整治景区票价,但中秋国庆加班能赚一个月的钱……
>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联合发文,启动景区票价整治。将自2015年9月至2016年8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景区门票价格专项整治工作;规定一年内各景区原则上不得出台新涨价方案;各地将采取集中检查、随机抽查、暗访等形式,及时发现、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国庆等节假日期间,进一步加大旅游市场巡查力度。
>中秋国庆全加班多赚多少钱?媒体称,根据劳动法,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加班的,用人单位应该支付3倍工资,而调休的加班给予2倍工资。据估算,如果9个假日全部用来加班的话,劳动者可以在短短9天内挣足一个月的工资。(中新网)

【山东事】
▲7日上午,山东省委党校举行2015年秋季开学典礼,省委副书记龚正以省委党校校长身份出席,并就“严以用权”作了专题报告。此前,山东省委党校校长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兼任。(人民网)
▲7日,山东省委组织部确定傅明先为拟担任市长人选考察对象。傅明先,现任济宁市委副书记,1964年11月生,籍贯青岛。(大众网)
▲菏泽一县委书记卖官图:2007年初至2012年春节,刘贞坚在担任中共巨野县县委书记等职务期间,一共被核实了44笔受贿犯罪事实,其中41笔来自下级官员。刘贞坚开启“卖官夫妻店”,通过妻子江某受贿858.1579万元,收钱收到手软。戳这里 http://w.dzwww.com/p/219563.html 了解详情。(大众网)
▲9日上午,菏泽中院将在第九审判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齐鲁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徐同文涉嫌受贿罪、贪污罪一案。菏泽中院官方微博将对庭审过程进行全程直播。(大众网) 
▲由猿题库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2015中国高中百强榜》今天出炉,北京人大附中、河北衡水中学、长沙市长郡中学分列全国榜前三位,北京18所中学入围。山东省实验中学、青岛二中、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入围。入选山东高中十强榜的还有:历城二中、山师大附中、滕州一中、枣庄三中、泰安一中、潍坊一中、寿光现代中学。有你的母校吗?(法制晚报)

【本地汇】
▲济南禁止房屋按床位出租!7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公示2015版房屋租赁合同征求民意,明确规定,商品房屋租赁,应当以一间原始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不得分割搭建后出租,不得按照床位出租;住宅不得擅自用于生产或餐饮、娱乐、网吧、旅馆等经营活动。(大众网)
▲记者7日获悉,二环西路南延工程下穿京沪铁路相关施工计划于下月开工,还将新建一座分离式钢筋混凝土框架桥。此外,高架部分初步设计和概算已再次提交省交通运输厅审查。(大众网)
▲今年8月1日起,济南开展为期2个月的噪音污染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已处罚噪音类污染41起,其中不乏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大众网)
▲济南8000多人想坐滴滴巴士!自8月底滴滴巴士开始在济南征集线路以来,已经有8000余市民报名。市民所在区域主要涉及不通公交或者没有直达公交的小区。为应对滴滴巴士冲击,济南定制公交平台今后将升级综合租车网站。(大众网)
▲奔跑吧朋友!9月13日上午八点半,大众网济南论坛将在大明湖举行“定向寻宝”活动。参与者将按男女搭配分成团队并借助工具到达指定点,以完成时间最短为获胜,并给予奖励。目前单身学历大专以上在济南工作居住的朋友如报名,请编辑姓名、年龄、学历、单位、电话号码、QQ号等信息发送到1065800078425(请保证资料真实,组织方将电话通知报名者)。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在中国】
▲地方公车改革亟待提速。媒体称,地方公车改革距离年底的最后“大限”只剩不到4个月的时间,但目前只有陕西、广东、湖北、贵州等少数省份对外公布了车改方案,多数省份的车改方案尚未对外亮相。(中新网)
▲中国游客大闹曼谷机场的背后:据调查,部分重庆游客情绪不满的起因“并不是航班延误”。航班先后两次通知推迟起飞时间,第一次通知时,乘客已经在机场等了5、6个小时,但情绪平静。在场乘客询问机场工作人员时,对方以中文回答“听不懂”“不知道”。乘客同意前往酒店休息后,旅游团领队应机场方面要求逐一收集乘客护照并封存,这个做法让他们感到不安。旅游团领队也以“不会英文和泰文”为由,没有与机场方面有效沟通。(新华网)
▲全国首例!7日,安徽高院在媒体上刊登公告,为一诈骗案中原判有罪的19人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向他们赔礼道歉。该案涉案39人,涉案金额35.57亿元,2014年重审并大幅改判,前述19人被撤销起诉。(北京青年报)
▲上海学区房“疯涨”:9月开学季,一套30平方米的学区房,房东报价由几天前的650万涨到690万,这意味着每平方售价高达23万。即便如此,房子依旧抢手,不少买家甚至还愿意主动加价购房。(央广网)
▲你的数学可能体育老师教!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试点培养小学全科教师,“全科教师”不仅能教语文、思想品德、当班主任,连数学也能一起“拿下”。江苏已有小学起用“全科教师”,推行“包班制”模式,语文课上能学数学,画画的时候能写诗。(扬子晚报)
▲家庭暴力现状:据统计,我国有24.7%的家庭存在家庭暴力;青少年罪犯中有10%生活在家暴环境中;家暴受害人平均遭受35次家暴后才选择报警。(人民网)
▲夺狗大战又在上演!7日,动保志愿者将一辆拉了200多只狗的货车追下高速,拦截在西安河池寨收费站,双方僵持9小时,司机妻子情绪激动地用匕首扎伤自己大腿。司机说,我们只负责送货,交不了货就得赔3万多。(中国网)
▲我国方便面销量连跌4年。据报道,全国方便面及其他方便食品制造行业利润增长率低于行业水平,销量连续四年下跌,陷入困局。除了企业的恶性竞争外,中国消费者对方便面的信心也降到最低点,方便面几乎成了垃圾食品的代名词。
聊聊关于泡面的故事:
>买了份干拌面,要把泡面的汤倒掉,再开始拌,结果倒汤的时候,面也都掉了,什么都没吃着。然后就再也没吃过干拌面了。
>火车上一定要吃泡面,加上一根火腿肠,那滋味,和旅行一样美。
>坐火车时来一包老坛酸菜面,隔着老远就能闻见味儿,专门用来馋别人的。
>大学时下了晚自习总要泡上一包泡面,全宿舍的人都会围上来喝一两口汤……
读者朋友们,你有过一段“迷恋”方便面的日子吗?聊聊你的泡面情结吧,发短信到1065800078424,就有机会获得30元话费奖励!(中国经济网)

【观天下】
▲关注欧洲难民:
>不少评论把欧洲难民潮的矛头直指美国,批评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叙政策混乱,未能迫使巴沙尔政府下台之余,更变相造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乘虚而入。数据显示,美国在伊拉克内战爆发4年多以来,仅收容了1434名叙国难民,纵使其他国家纷纷要求美国协助安置更多难民,但美国政府仍未有让步迹象。此外欧洲国家处理难民危机的分歧,令欧盟的价值观和全球地位备受挑战,同时削弱它同心协力改革欧元区及缓和希腊债务的能力。
>近日,土耳其道安通讯社发布的3岁叙利亚小难民照片,引发全球关注。而7日猜测该照片系移动尸体、摆拍做假的网帖更是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对此,道安通讯社表示照片并无做假。(中新网)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8日截止报名,除现任总裁安倍晋三外,没有其他候选人报名,安倍晋三不经投票再次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的任期是3年,安倍的新任期将到2018年9月。(新华网)
▲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日前在接受一次颁奖时指责俄罗斯,称俄压制人权、打击网络自由的做法是“根本性错误”。他表示“我更想生活在自己的国家,但逃亡就是逃亡。”(环球时报)
【@语录】
“头插草标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含义为卖身。”
--“头上长草”的豆芽花发夹走红,有网友质疑。但也有人认为,以传统文化的视角来理解现代的流行有失偏颇,“头上长草”体现的只是一种“萌文化”。

“本年度最大利好:《花千骨》终于大结局了!自播出以来,先后经历了千股跌停,千股涨停,千股停牌,千股复牌,千股跌停到涨停,千股涨停到跌停!史称‘花千股’。自今日起,市场企稳,国泰民安。”
--股民们,请冷静一点。

“我不回去!爸爸你别赶我走!我要跟你在一起,我不读书了行不行……”
--开学季,一位小女孩在北京火车站哭得声嘶力竭,抱着爸爸不放手。女孩父亲在北京打工,住流动工地宿舍,父女一年只见一次面。因无法满足孩子在北京上学条件,不得不送孩子返乡读书。

【新财经】
▲周二两市一度跌逾2%,午后银行股、上海本地股拉升护盘,推动各板块上扬,股指一度涨逾3%上演大反转。截至收盘,沪指涨2.92%报3170.45点,成交2639亿元,创半年来新低。深成指涨3.29%报10320.23点,成交2603亿元。两市超300股涨停。盘面上,各板块全线上涨。公共交通、互联网、医药、沪企改革、次新股等板块涨逾5%领涨两市。

【4G戳吧】
▲哎呦!那些本该炫酷的意外瞬间,看一次笑一次,根本停不下来。戳这里 http://w.dzwww.com/p/219860.html 看视频。
▲本期“一元夺宝”,手机报为读者朋友们带来全球同步首发的华为荣耀4A移动4G手机,开学季,青春优等生,开抢吧!编辑短信78发送到10628787即可参与!中奖用户及抽奖码将在周六(9月12日)手机报晚报公布。
【浮世绘】
▲“双11”要做电视直播啦?冯小刚执导!今天,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正式宣布,2015年“双11”全球狂欢节正式启动。全球化、全渠道、全民文化盛典将成为今年“双11”的三大关键看点。11月10日晚,阿里将联合合作伙伴举办晚会,由知名导演冯小刚执导,全球直播。(环球网)
▲熊孩子:昨天,福建南平2名17岁少年偷开家中奔驰车玩,遭警方临检。因无证驾驶担心被处罚,驾车逃离,一路上乱调头,横冲直撞,撞坏路边多辆摩托车和小车,引发全城警力追捕。奔驰俩前轮和一个后轮都爆了,就靠着轮毂开,一路全是火花。(海峡网)
▲近日,湖南长沙的谢女士被正在上小学的儿子吓了一跳:儿子从书包里拿出一个类似药品包装的纸盒,上面赫然印着“安乐死含片”,只见孩子从纸盒里拿出一颗含片,放进嘴里。谢女士一把抢过纸盒,儿子却笑喷了:“这是一种最近流行的奶片糖。”据悉,这种印着“白富美速成灵”“剩女脱单片”“艳遇灵”等文字的“创意”奶片糖热卖,比普通奶片价格翻了6倍。(长沙晚报)
▲爸爸去哪儿了……近日,江苏镇江的一位公交车司机洪师傅在车上“捡”到一个男孩。当时小男孩睡得迷迷糊糊,家人却不见了。民警在送孩子回家的路上,正好遇到了孩子的外公。原来男孩和爸爸当时在车上都睡着了,爸爸听到报站声后慌忙独自下车,到了家里才发现孩子不见了。(人民网)
▲中国2016年将成世界最大机器人生产基地。2013年,中国的机器人生产数量约为2.5万台,落后于日本与北美,但世界机器人联盟(IFR)预计,2016年中国将生产3.8万台以上,成为世界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基地。然而,中国生产市场的90%由欧洲、日本等外国企业所占有。(央广网)
▲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曝光了一段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在俄罗斯的活动视频,装在酒店、餐厅等场所的监控探头最近帮助俄罗斯情报部门发现了3名美国中央情报局探员。其中一名白人探员和妻子散步时,更是扮成黑人女子,装作妻子“闺蜜”(图)。(新华网)

▲坚强哥:日前,武汉一名小伙子意外从六楼坠下,被二楼的玻璃挡了一下后摔在地上。令人吃惊的是,坠地后的他竟站了起来,还挣扎着一路小跑了近200米。而该院急救医生表示,坠落伤者,大幅活动并不可取,或加重伤情。(楚天都市报) 
▲母鸡乱穿高速获“重罪”。美国旧金山湾区上周发生交通堵塞,而堵塞交通的“罪魁祸首”竟然是一只母鸡。这只鸡令旧金山湾区跨海大桥交通一度中断,之后,它被加州警方“逮捕”。但这只母鸡显然没当回事儿,还在救助所下了一个蛋。(环球网)
▲美国纽约有一位名叫曼德尔的富婆于今年6月去世,她在遗嘱中要求从遗产中拨出10万美元设立信托基金,由继子担任受托人,照顾她的众宠物,包括32只澳洲鹦鹉及猫狗各一只。遗嘱罗列多项严格的饲养指引,包括要购买特定品牌的高级雀粮,鹦鹉可继续住在东汉普顿豪宅的大鸟笼内等。(中新网)
▲容易分心的人有创意。美国西北大学研究发现,容易分心的人更有创造力。研究者要求参与者思考和回答一系列关于创造力的问题,同时播放蜂鸣声,之后再了解有多少听觉信息从他们大脑中“溜走”了。结果发现,创造力得分高的人,对周围环境里的声音更敏感,也更容易受影响而分心。(环球网)
▲日本KFC还有“随便吃”活动!为了肯德基老爷爷9月9日庆生,当日每人只需1500日元(约合人民币80元),就可在部分店铺享受包含鸡块、薯条、饮料在内的45分钟“随便吃”!(环球网)
▲近日,美国摄影师杰-艾伯特在马萨诸塞州的128号公路上拍到了一朵罕见的“哥斯拉云”(图)。这朵“哥斯拉云”栩栩如生,身躯伟岸,昂首阔步地行走在天际,就连手脚和大嘴都清晰可见。由于形状太过逼真,有人甚至质疑该照片的真实性。(环球网)

【众新闻】
#我们之间的代沟是一条东非大裂谷#
>好不容易买到的限量版的乞丐裤,第二天我发现裤子上的洞居然都被打上了补丁,这时奶奶生气地说:“看你裤子都坏了,都不知道补一下……”我竟无言以对。(151****2074 聊城)
>我是一名“四叶草”,有一天在网上看到TFBOYS出新歌,我兴奋地和我妈说:“妈,你看啊,我最喜欢的小鲜肉!”我妈幽幽地来了一句,说:“多少钱一斤呐?”别说了,我想静静……(139****7426泰安)
>一次陪老妈去商场看衣服,偶遇妈妈的老同学与小儿子。她儿子说:“妈,你看我姨多潮儿,你也打扮一下自己。”老妈的同学当即气得骂她儿子:“熊孩子,你会说话吗?你姨可不潮(傻),上学时,你姨每次考试都是前几名。”(159****9485德州)
>小腹疼,捂着肚子对妈讲:“可能大姨妈要来了”。妈:“不能吧,她来之前都是给我打电话的!”(151****3748济宁)
>我给朋友发QQ:“你们城里人真会玩。”妈妈看到问:“你不也是城里人?”哦,呵呵哒~(150****9700潍坊)
>我正在刷屏,妈妈问我:“闺女,在干嘛?”我说:“在刷屏。”“涮瓶子,要洗洁精吗?”哎呀,我的老妈呀……(138****1502潍坊)

【FUN娱乐】
▲电视剧《幻城》再曝大咖阵容:韩国演员金喜善饰演幻雪神山最高神“莲姬”,徐娇饰演“星轨”。此外郑佩佩、李晟、黄海冰也确定加盟。之前曝出的主创人员有冯绍峰、宋茜、马天宇。
▲《花千骨》昨晚大结局,此前有网友提前曝光了尊上激吻花千骨的镜头,还包括“地咚”等激情戏份。然而芒果台却将该吻戏全删成“洁本”,混乱的剪辑令剧情连不成串,导致一大批剧迷骂声一片。《花千骨》出品方称,乱加闪回是湖南台单方面的行为,“我们的后期剪辑和团队也在骂”,另表示会推出50集精华版。
▲近日有爆料称湖南台将推《全员逃走中》迎战《奔跑吧,兄弟》。今天该节目导演洪涛透露,“不是所谓真人秀,不依赖大咖,但一定有你想看到的咖在节目里大有作为。”
▲3D暖心动画电影《小王子》定档10月16日上映,影片中英文配音版将同步登陆内地院线,黄渤周迅加盟配音。中国也将成为全球范围内第一个上映英文版本的国家。

【新体坛】
▲赛事预告:世预赛亚洲区,今晚19:35,中国VS马尔代夫。
国足最大对手是周杰伦?!因为4天后,周杰伦演唱会也将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因此,今晚的赛场,绝大多数球员都将首次在比赛中面对搭建舞台的庞大金属架,而条件不佳的草皮也无法进行大手术修整。
▲2015年男篮亚锦赛小组赛,中国队将在9月23日到25日先后迎战新加坡队、韩国队和约旦队。据男篮内部人士透露,回归国家队的郭艾伦已经确定进入亚锦赛12人名单。男篮亚锦赛12人名单已基本确定:郭艾伦、刘炜、赵继伟、周鹏、翟晓川、丁彦雨航、赵泰隆、李根、易建联、王哲林、周琦、李慕豪。
▲巴萨再遭FIFA打击!FIFA对巴萨违规招募青训球员一事穷追猛打,现又宣布了新的处罚。FIFA通牒巴萨,那些没有出场资格的球员不仅不可以参加正式比赛,而且不能使用俱乐部的训练设施,更不能在俱乐部的宿舍内居住。这项处罚对小球员而言影响颇大。
【故纸堆】
“时髦”一词一千多年前就在用。汉顺帝是东汉第七位皇帝,范晔在所著的《后汉书》中有这样的赞语:“孝顺初立,时髦允集。”描述的是汉顺帝初登皇位时,当朝的杰出人物纷纷前来参加登基大典。这里的“时髦”和古人的发型关系密切。“髦”是幼儿垂在额前的短发。

【偷着乐】
吃货的愤怒
…………
隔壁桌的小情侣突然就吵起来了,接着我的脑门就被一块飞来的红烧排骨给砸了。身为吃货的我顿时就怒了,冲着他们就大骂:“有种你挑有肉的砸呀!”

区别
…………
化学课上,老师提问:“你们知道怎么区别面粉和淀粉吗?”
同桌抢答道:“看哪个能包饺子。”
老师狠狠瞪了他一眼,又提问:“你们知道怎么区别酒精和醋吗?”
还是我的同桌,他站起来大声说道:“用饺子蘸一下。”

【每日图】
一日为奴,终生为奴。他抱着熟睡的女儿(刚出生几个月),想在沙发上休息,把腿放上茶几,狗狗慢慢的爬上来,不消一会儿,猫也爬上来,要替它挠痒。如今,七年过去了,这哥们儿的状况并没有什么改变……

更多幽默,更多快乐,点击 http://w.dzwww.com/p/219889.html 看今日精彩图集。

知山东,观天下,更多新闻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客户端下载地址 http://sd24.dzwww.com/m
山东手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大众网)制作
责任编辑:张玉清 王锦川

【温馨提示】
如果您连续接收不到手机报,请查询话费余额在充值后重新开机以激活网络功能,或者请及时清理您的收件箱,详情请咨询:125901860-08787(免费,仅限山东省客户在本省内拨打);或拨打0531-85193298(收费)。
点击手机报文内链接,将收取正常流量费。
手机报订阅方式:发送SD(大小写均可)到10658000(全国手机用户均可订阅),两期/天,资费3元/月。手机报短信互动平台:提供新闻线索,发送至1065800078421;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至1065800078422。(免收信息费)微博请关注@山东手机报,微信请关注:sd-dzww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