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晚报)

2015-09-10 14:20:00来源:作者:
 

9月9日 周三 
乙未年七月廿七
封面:经历了8日的深V反转后,9日A股延续升势。今天沪深两市高开后上扬,盘中几经震荡后再次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盘中一度暴涨逾5%,收涨3.53%。截至收盘,两市共222只个股涨停,创业板共40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成交相较上一日明显放大,共成交8449亿。
亚太股市今天也迎来集体飙升。截至A股收盘时,恒生指数上涨3.28%。受企业税税率下调消息影响,日经指数收盘大涨7.71%,创2008年10月3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此前一个交易日,日股大幅杀跌抹去今年以来全部涨幅。 图:上海某券商交易厅,带娃、炒股两不误。

【明日天气】
济南 小雨 17~24℃
青岛 晴转多云 20~27℃
淄博 多云转阵雨 18~26℃
枣庄 多云转小雨 20~28℃
东营 多云转阵雨 18~25℃
烟台 多云 19~24℃
潍坊 多云转阴 18~26℃
济宁 阵雨转小雨 19~27℃
泰安 多云转雷阵雨 19~26℃
威海 多云转阴 20~25℃
日照 多云 20~26℃
莱芜 多云转小雨 18~25℃
临沂 多云转阵雨 18~27℃
德州 小雨 19~25℃
聊城 雷阵雨转阵雨 17~25℃
滨州 多云转小雨 18~25℃
菏泽 阵雨转小雨 17~26℃

【今日幸运读者】
1580***7755(临沂)
1596***9485(德州)
1516***9133(青岛)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精彩导读】
>夏季达沃斯论坛:
中国将有更少且更强的银行
国企负责人对限薪不在意
>环保部约谈20城市曝光市长姓名 
>民间借贷年息超36%部分可追回 
>法国担心难民潮冲垮申根体系
>山东要求实现高层住宅全精装
>今夏山东天气:气温高降水少
>女生遇“碰瓷”老人 微博寻证人
>俄两名儿童围墙挖洞逃离幼儿园
>张泉灵谈离职央视:累得咳血
【夏季达沃斯论坛】
#中国将有更少且更强的银行
国企负责人对限薪不在意#
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在大连举行。本届达沃斯已是第五次围绕“增长”展开讨论,今年论坛主题为“描绘全球增长新蓝图”,90多个国家的1700位各界领袖将就中国经济新常态、全球金融体系挑战、人工智能等议题展开探讨。
>经济学家李稻葵表示,中国经济不需要太强的刺激政策,但可以采取类似“扎针灸”的做法,降低企业借贷成本,目前企业借贷利率7%以上;中国仍是全球最大的储蓄经济,可以长期融资工具做实验。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表示,调整银行金融体系在未来五年会变得很正常,就像大浪淘沙一样,留下的银行会更强大,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王建宙表示,大国企、大集团的负责人对限薪不太在意,他们领导几十万人每天想的事情很多,对个人薪酬高低的问题不会太看重。大家不要一说国企改革就是兼并,一说国企改革就是领导人现在拿多少薪水。
>机器人会统治世界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Stuart Russell表示,机器能否控制世界,与它有无意识没有关系,而取决于是否有好的策略,这需要通过编程实现,而这依旧可能比人类做出更好的决策,电脑击败人类棋手就是例子。(新华网)
【山东事】
▲山东要求实现高层住宅全精装,淘汰高层毛坯房。7日,我省出台相关《方案》,要求2017年设区城市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2018年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相关人士称,同地段的精装房、毛坯房,单价相差在几百元到千余元。据悉,济南目前毛坯房所占比例高达九成多,面对三年后全部淘汰的目标,还有多远的路要走?(齐鲁晚报)
▲山东省通报8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办事处刘营村党支部原书记刘新贪污土地补偿款、侵占惠农资金问题,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点击 http://w.dzwww.com/p/220520.html 了解更多。(大众网)
▲大数据下的今夏山东天气:今年夏季(6~8月),全省平均气温25.7℃,较常年偏高0.3℃;全省平均降水量316.9毫米,较常年偏少22%;全省的天空可以用“热闹”两字来形容了,虽然雨下得不算多,但雷暴大风、冰雹、局部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全省各地一个没落下地全都见着了。(大众网)
▲高德地图发布的数据显示,济南今年第二季度驾车出行平均时速仅为26.55公里,在全国45城车速榜中排倒数第五。无锡、南通、厦门分别以36.4公里/小时、35.7公里/小时、33.4公里/小时的平均时速,排在城市车速榜前三,南京、青岛、深圳则排在城市交通榜前三。(大众网)
▲中小学已陆续进入新学期,一种被称为“防丢神器”的电话手表悄然流行。在济南一家重点小学,45个人的班里,有11个学生戴着款式各异的电话手表。有老师表示,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才是根本。(齐鲁晚报)
▲“小鲜肉们,你们终于来了!”“生院就是你的家,别问爸爸去哪儿了”近日,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新生报到处,生命科学学院欢迎2015新同学的标语引人侧目。相对于传统严肃的“热烈欢迎2015级新同学”,这类融入网络流行元素的迎新标语在如今的大学迎新中越来越受青睐。(齐鲁晚报)
▲饲养员,你们够了!8日,济南动物园的饲养员们模仿动物吃东西,金丝猴、河马(图)……滑稽有趣的表情,引来游客一片欢笑。戳这里 http://w.dzwww.com/p/220370.html 看组图。

【本地汇】
▲今天晚间济南将迎来小雨天气,这种状态将持续到本周五,周六起天气转晴。受降雨影响,济南市气温将持续下滑,本周五日间最高气温将降至22℃。
▲连日来记者探访发现,济南职业“医闹”近乎绝迹,甚至在医院厕所内张贴的“帮办”小广告也不见了,有“医闹”已改行开起了急救转送车。
▲酒后骑摩托真作死。初步统计,上半年济南市区就有20多名摩托车驾驶员在事故中丧生。几乎所有涉及的摩托车驾驶员都有违法行为,酒驾、闯红灯、不戴头盔成摩托车致死主因。(大众网)
▲近日,济南市食药监局发布相关《通知》,对备受家长关注的“小饭桌”“托管中心”“接送班”的食品安全提出了统一监管细则。为了避免引发食物中毒,小饭桌、托管中心和接送班都禁止加工制作和提供凉菜、生食海产品,豆角(四季豆)、豆浆、裱花蛋糕、现榨饮料、冷饮等。(大众网)
【在中国】
▲审计署9日发布2014年度审计署绩效报告:2014年审计署向司法、纪检和有关部门移送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事项423件,涉及责任人员1976人。(中新网)
▲民间借贷年息超36%部分可追回。最高法关于民间借贷相关司法解释9月起实施,新规中,用年利率24%和36%,重新划定了民间借贷利率和利息的区间红线,同时,借款涉及刑事案件,债权人仍有方法维权。(新华网) 
▲环境相关:
>截至目前,环保部全面推行“督政”一年时间,全国已有20个地级以上城市的市长被约谈。不仅城市的环境问题被公开,市长的名字也同时被曝光。部分市长被约谈后表示,将亲自分管环保工作,按照环保部要求,逐一开展问题整改。(法制日报)
>郑州回应天空现黑雾:8日早,郑州上空出现“黑色”污染带。郑州环保局回应称系季节交替影响,造成郑州天气系统发生变化。而对污染带的主要成分是什么,会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等未作回应。今年上半年,郑州曾被国家环保部约谈。此后,空气好转的郑州被调侃为“约谈蓝”。(中新网)
▲“大福州”时代启幕:9日,国务院发文同意设立福州新区,这意味福州新区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第14个国家级新区。福州新区位于福州市滨海地区,规划面积800平方公里。(央视)
▲今后购物刷信用卡或遭拒。日前,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下发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的征求意见稿。根据《意见》,调整后,借记卡收取不高于0.35%的手续费,封顶不超13元,信用卡不高于0.45%,上不封顶。今后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商户要缴纳更高的手续费。有小超市商家称,“超市利润本来就低,再刷卡被银行收了手续费,就不用挣钱了。”(中国经济网)
▲天津爆炸事故:目前,第一批55位烈士已经评定完毕,第二批正在申报中,目前已确定有27位烈士骨灰将安葬在塘沽烈士陵园。(中新网)
▲湖南常德9日通报一起涉黑涉恶案件,两个涉黑涉恶团伙近日在常德城区开枪对射,造成2人受伤。目前警方已经刑事拘留10余人,在逃涉案对象身份已明确。(新华网)
▲中国第一高楼封顶:位于天津的117大厦已完成主体封顶。117大厦结构高度达596.5米,成为仅次于迪拜哈利法塔的世界第二高楼。大厦在116层设置世界最高观光厅,高度为579米。(央广网)
▲自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斥巨资买下马德里地标建筑西班牙大厦后,一直和马德里政府就重建与否僵持不下。据报道,近日7万余名马德里市民联名上书政府,坚决反对王健林拆除重建西班牙大厦的计划。(环球时报)

【观天下】
▲关注欧洲难民潮:
>法国总统奥朗德7日说,如果欧盟无法就难民安置问题达成统一政策,保证人员自由流动的申根协定可能面临崩溃,从而导致大量人员流入,申根国家重新立起边界。1985年,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在卢森堡小镇申根签署协定,创建申根区,旨在实现各国间人员和货物自由往来,推动欧洲一体化进程。
>近日,在匈牙利和塞尔维亚边境,一批难民越境进入,匈牙利警方进行追捕,N1TV的记者在现场报道。令人意料不及的是,其中一名女记者在一名抱着孩子的难民逃过身边的时候,故意将其绊倒,该名女记者随后被开除。(新华网、中新网)
▲全球裁员潮来袭!今年以来,全球迎来最强裁员潮,IT业IBM裁员11.8万人,大约占总员工数的26%,阿里校园招聘从3000人减为400人,花旗、渣打、瑞银、德银等都有相应的瘦身举动。(国际在线)
▲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贝尔参加最新一期的荒野求生。贝爷从背包中拿出一块熊没有吃完的鲑鱼肉,请奥巴马品尝。奥巴马吃过后,称贝尔不是一个好厨师,但这个鱼的味道不错。点击 http://w.dzwww.com/p/220502.html 看俩人如何吃掉熊剩三文鱼的。(环球网)
【@语录】
“如作不实陈述,违背良心和做人良知,灵魂深处将日夜不安,内心饱受折磨和煎熬……”
--江苏省沭阳法院在庭审之前要求案件当事人所宣读的誓言,被指太奇葩。据介绍,誓词为院长所创,已经实行半年。

“你们或许会被告知这个世界是如何的,但千万不要放弃,敞开自己的心胸和视野去看、去体会……成败得失、甘苦哀乐,都请亲证,这是你们自己的人生,而你们还年轻。”
--复旦大学中文系主任陈引驰的新生入学致辞:寻找你们自己的人生之路。

“我知道生意很难做,其实生意从来就没有好做过。今天的世界充满了抱怨、问题和麻烦,但是如果哪家企业能够解决这样的抱怨、解决这样的麻烦,就是你最大的机遇。”
--马云在2015年厦洽会国际投资论坛说。

【4G戳吧】
▲愿你是时光盗不走的爱人:国外网友分享的机场一幕,老大爷拿着鲜花迎接妻子归来,好甜!戳这里 http://w.dzwww.com/p/220257.html 看视频。执子之手,终身虐单身汪!

【浮世绘】
▲大三女生网曝扶摔倒老人被“碰瓷”,发微博寻目击证人。网友@袁大宸发微博表示自己是淮南师范学院的一名学生,于8日早扶了一位摔倒的老太,并拨打了120。但老太家属认为摔倒是其所致,要求其担责。现场监控有部分处于死角。为此她寻求能有目击证人。目前,已有网友表示自己是目击证人,可以作证。(中广网)
▲鸡汤洒了!香港亿万富豪田北辰是香港的江南四大家族董、唐、田、荣中田元灏家族的成员,曾被香港市民讥讽“不识民间疾苦”。日前,他在节目中体验底层百姓的生活,做清洁工,每天只有几十元零用钱。节目开头,田北辰乐观地说:“我始终信奉自由市场,淘汰了很多弱者。只要你有斗志,弱者亦可以变强者。”讽刺的是,节目末尾他却说:“我每天努力工作只是为了吃一顿好的。”只字不提如何依靠斗志变成改变命运之类的话。(大洋网)
▲吓死宝宝了!7日晚,一头体型庞大的狮子,突然出现在安徽宁洛高速公路明光段,向500米外的嘉山服务区靠近。由于一时无法找到麻醉枪,警方担心伤及无辜,遂果断决定将其就地击毙。这头母狮来自马戏团,发情暴躁,咬开铁笼逃出。(现代快报)
▲做小偷,要含蓄,但也不能太含蓄:
>近日,重庆市梁山派出所抓到两个奇葩小偷,原本只是偷块表,但在邓某手机里,警察还发现两张其与百元大钞的合影。据此一审,得知:那是邓某第一次作案就偷了5100,邓某欣喜若狂,忍不住“大秀一把”拍照留念。网友:做贼能低调点么?(中新网)
>浙江台州一车主称,他6日晚突收到一陌生电话,称他车挡道要移开,他以为恶作剧没理。之后又收短信说他车内有人,还是没理。直至7日下午在车后座发现尸体,已略发臭。车主推测,死者应系小偷,被困后看到他留车内的名片,遂联系他,但又不好意思说明……(浙江在线)
▲最萌相思信:近日,浙江台州一名小学2年级的男孩写了一篇日记,来表达对转学女同学的思念,“一个人孤零零的,日子没法过了,我眼泪都流下来了……”两页字夹杂拼音,网友大呼萌翻。但妈妈也太冷静了,居然说找别的女人!(中国网)
▲看战斗种族的小孩……日前,俄国俩五岁幼童用沙坑小铲子在围墙下挖洞逃离幼儿园后,步行两公里来到豪车展示厅。一热心女司机问他俩在干啥,他们说要买跑车但没钱。女司机把他们送到警察局,警方发现俩娃的“越园”行动策划已久。而幼儿园在孩子失踪后半小时才发觉。目前负责看管孩子的老师已被开除,相关领导被警告。(环球网)
▲“怪咖”能更快找到伴侣。近日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不墨守成规者,或普通人眼中的“怪异者”,其实对异性更具吸引力。(环球网)
▲滴滴打车新logo被指抄袭印度设计师作品。图:左为一家位于孟买的口腔护理保健中心所设计,右为滴滴打车新标识,几乎一模一样,就是颜色不同!

【众新闻】
#微故事念师恩#
从牙牙学语的孩童,到懵懂叛逆的青葱年代,从第一次迈入校门的谆谆教导,到最后一次凝望校园的伤感告别。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会经历很多老师的授业。明天就是教师节了,来聊聊你的老师吧:
>最执着:上初三时,班主任放学后都会给我们开班会,我们班总是全校走的最晚的班级。保安为了能早下班,就给我们班拉电闸,主任黑灯瞎火的,继续给我们开会。第二天,班主任主动带来了蜡烛,由于我们的班主任叫“庆元”,所以我们的班会就改名“庆元夜话”。
>最泄气:我们班主任,有一次气急了,冲着学生大吼说:你给我滚。那个学生说:滚就滚。然后跑到车棚骑着车子就要走,班主任跟在后面拽住车子说:你别走!
>最霸气:初中数学老师教我们几何时,画圆形图案,都是以小手指为圆心,以手掌为半径,画的比圆规还圆。没有尺子了,就用凳子比着画。有一次老师由于太过生气,被誉为史上最结实的构造--三角板,也让他一下摔成了三段。

读者朋友们,曾经老师对你的关心、对你的责备是否已经成为你宝贵的回忆?在教师节到来之际,聊聊自己老师的故事吧,发短信到1065800078424,就有机会获得30元话费奖励!

【FUN娱乐】
▲今早,张泉灵发长文宣布已从央视离职,进入创投界,42岁的她称自己想“重来一次”。她透露,年初天天累到咳血以致医生怀疑得了肺癌,这也促成了自己换个角度去思考人生。她表示“我要跳出去的鱼缸,不是央视,不是体制,而是我已经在慢慢凝固的思维模式”。张泉灵1997年任央视《中国报道》记者编导主持人,2000年任新版《东方时空》主持人及焦点访谈等栏目主持人。
▲黑猫警长之父诸志祥昨晚因病逝世,享年74岁。诸志祥1968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童话《八戒回乡》《黑猫警长》《黑猫警长与外星人》等。
▲《绣春刀》前传《绣春刀:修罗场》已立项,有消息称张震将回归主演,另将有国内一线影星加盟。此前由张震、刘诗诗演的《绣春刀》 虽口碑不错,但只拿下9322万的票房。
▲有网友晒出了张馨予点赞侮辱范冰冰的评论,截图中张馨予对“范冰冰是公交婊”这样的不堪言论点赞,坐实两人关系不和的传闻。
▲互联网金融再引明星投资人,刘晓庆被曝已入股P2P企业。
▲迪士尼正式宣布:《头脑特工队》中国内地定档10月6日,《蚁人》内地定档10月16日。皮克斯+漫威新作,你期待吗?

【新体坛】
▲今晚19:35,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中国U18 VS 日本U18。
▲男篮关注亚锦赛:
>国际篮联更新了新一周的亚锦赛参赛球队战力排行榜,和上一周相比,伊朗和中国男篮依然还是排名第一,二位,而菲律宾和中华台北分别跃升至三,四两位,韩国男篮则由于在琼斯杯中的战绩不佳以及有关的赌球传闻而滑落到第五。
>韩国篮球界再次出现地震,有12名球员因为违法赌博打假球遭到了检举,其中包括国家队的后卫金善亨。金善亨被国家队除名是可以预想的了。目前看来国家队主帅金东国是要重新找一名后卫人选了。
【故纸堆】
在古代,“首饰”一词专指男人所戴的帽子。《后汉书-舆服志》中记载:“秦雄诸侯,乃加其武将首饰为绛袙,以表贵贱。”其中,“袙”是古人戴的头巾。秦代的时候,给武将戴的帽子上增加了红色的头巾,用来区分贵贱。古代男子到了二十岁就要举行冠礼,要戴上帽子了,可见在秦代之前,人们就已经把帽子称作“首饰”了。

【偷着乐】
想吃啥
…………
跟老妈吵架,妈摔门走了,我在房间哭。
老爸过来安慰我:“脾气得改改,那么不懂事,别哭啦,爸给你买零食,说想吃啥?”
“牛肉干、话梅、干拌面、果冻、豆沙饼、酸奶、冰激凌。”
老爸打断我的话:“算了,我还是出去哄你妈去吧……”

站前面
…………
正在排队,站在我身后的大叔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我可以站到你前面吗?”
我说:“好的。”然后一个原地向后转,满足了大叔的要求。

【每日图】
导演,我也要亲下去么?

更多幽默,更多快乐,点击 http://w.dzwww.com/p/220716.html 看今日精彩图集。

知山东,观天下,更多新闻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客户端下载地址 http://sd24.dzwww.com/m
山东手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大众网)制作
责任编辑:王锦川 张玉清 蔡溦

【温馨提示】
如果您连续接收不到手机报,请查询话费余额在充值后重新开机以激活网络功能,或者请及时清理您的收件箱,详情请咨询:125901860-08787(免费,仅限山东省客户在本省内拨打);或拨打0531-85193298(收费)。
点击手机报文内链接,将收取正常流量费。
手机报订阅方式:发送SD(大小写均可)到10658000(全国手机用户均可订阅),两期/天,资费3元/月。手机报短信互动平台:提供新闻线索,发送至1065800078421;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至1065800078422。(免收信息费)微博请关注@山东手机报,微信请关注:sd-dzww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