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山东垦利:房台村迁建后的幸福时光

2021年10月28日 14:35
/10
>>点击或滑动翻页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为航拍的东营市垦利区杨庙社区新貌(10月17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摄;下图为原房台村旧貌(资料照片)。新华社发(程永锋摄)

  为彻底改善黄河原蓄滞洪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于2016年建成杨庙社区,安置沿黄河大堤11个房台村。

  杨庙社区建设了幼儿园、卫生室、为民服务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青少年之家等配套设施,开通公交车、引入专业物业公司,实现了社区公共服务全覆盖。从拥挤、杂乱的房台迁建到新型社区,村民们住得敞亮了、环境优美了、出行方便了、教育医疗水平更高了。

  为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杨庙社区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特色种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支部领办合作社,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如今,杨庙社区群众的收入比2013年翻了一番。

  新华社发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