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各家镇馆之宝有多厉害!带你“云”赏国宝

2023年05月18日 09:28
/1
>>点击或滑动翻页

2020年9月6日,四川省广汉市,三星堆博物馆展品。红星新闻记者 王欢 摄

2022年8月7日,上海,《江南生活美学》展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举行。此轿是清末民初宁波式花轿,因制造时耗费了一万多个工时,故俗称“万工轿”。花轿根据雕饰人物的多寡及工艺水平而分为三等,此轿属头等轿,是现存最豪华的一顶花轿。它采用榫卯结构联结,没有一枚钉子,由几百片可拆卸的花板组成,轿上采用圆雕、浮雕、透雕等三种工艺手法进行装饰,雕有250个人物,花鸟虫兽无数,所以宁波人也称它为“百子轿”。

2022年11月16日,南昌,新干县大洋洲出土的商代伏鸟双尾青铜虎。 中新社记者 刘占昆 摄

2023年2月19日,西安,丽山园内铜车马。

2023年4月21日,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的镇馆之宝——明朝孝端显皇后凤冠。

2023年4月29日,甘肃省兰州市,观众参观国宝级文物铜奔马。当日是“五一”假期首日,众多游客来到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中新社记者 九美旦增 摄

2023年5月9日,山西大同博物馆镇馆之宝司马金龙墓石雕柱础。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