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  大众网·娱乐  |  娱乐资讯  |  影视快报  |  音乐天地  |  明星写真  |  明星专访  |  娱乐评论  |  娱乐专题  |  娱乐论坛
娱乐搜索
关键字:·萨达姆 ·黄金甲 ·潜规则 ·马季 ·黄健翔
 
吴青:有了方向有了勇气
2005-10-18 09:22:58 SRC-34
最最亲爱的巴金舅舅:

  11月25日是您99岁的生日,陈恕、远在美国的钢钢和我遥祝您生日快乐。我们特请作协的吴殿熙同志替我们送上99朵鲜红玫瑰的花篮,愿它给您带去我们对您的思念和爱戴。和妈妈和爸爸一样,您也喜欢玫瑰,正像妈妈说的“我喜欢玫瑰花因为她有坚硬的刺,浓艳淡香,都掩不住她独特的风骨。”你们讲原则,爱憎分明,敢爱敢恨,忧国忧民,你们是知

识分子的典范,是中国的良心,是我们的榜样。中国有像你们这样的人感到骄傲,有了你们我们就有了目标,有了方向,有了勇气,有了力量。

  是妈妈和爸爸最喜爱和最可佩的朋友,您对朋友和读者是那样的真挚,真诚,您坚持说真话,不说假话。你痛斥罪恶的“文化大革命”,在那个无法无天的年代,没有是非,没有人性,人人自危。为了民族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您和妈妈曾多次呼吁要记取这个惨痛的教训,以便教育后代,使他们懂得那场噩梦、那场灾难,决不允许历史重演。

  您曾说过:“存在就是力量,活下去就是战斗。”您从来没有停止过战斗,您非常坚强,您仍在战斗,您的存在对于我们就是力量,就是鼓舞。您是一位爱人类、爱国家、爱人民的好老人。

  最后我要我的好朋友、小林替我亲您一大口。

  吴青

  2002年11月23日

  (本文作者为已故著名老作家冰心的女儿)

 

编辑:刘贇
收藏此页】【放大 缩小】【rss订阅】【打印】【关闭
 
 
 [评说巴金] 文章导读
·巴金留给历史的
·巴金:一个时代的伟大代表
·巴金留给我们的财富:使每个人都...
·巴金侄子谈《我的四爸巴金》
·巴金养女马小弥撰文深情忆巴金
·冰心:“巴金这个人……”
·吴青:有了方向有了勇气
·张抗抗 :九思九叹九歌
·舒乙:托尔斯泰牧场的野花
·王蒙:他是我们的一面旗帜,也是榜样
 推荐视频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