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  大众网·娱乐  |  娱乐资讯  |  影视快报  |  音乐天地  |  明星写真  |  明星专访  |  娱乐评论  |  娱乐专题  |  娱乐论坛
娱乐搜索
关键字:·萨达姆 ·黄金甲 ·潜规则 ·马季 ·黄健翔
 
《金粉世家》明起广东重播 “边骂边看”又上演
2003-05-14 12:00:00
  广东南方电视台明日在其收视率最高的影视频道开播40集连续剧《金粉世家》(粤语版本)。在中央电视台8频道黄金时间播出该剧仅仅过了一个月,1频道又从本月起在下午重播的情况下,南方电视台也跟着一起播出,这在以往是极为罕见的。然而无独有偶,据不完全统计,把《金》剧作为5月主打剧播出的,还有吉林、湖南、湖北、浙江、黑龙江等近10家省级电视台。难道上述这些电视台“集体有病”?非也。其中大有文章。   重播缘于高收视率   上一次出现类似情况,是数年前播出《还珠格格》时,当时《还》剧在全国是一片叫好之声。然而,《金》剧在央视播出时,充斥媒体和网上的大都是“叫骂”之声。那么驱动各地方电视台在央视“其酒尚温”之际重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是收视率。据悉,《金》剧在央视8频道播出时,平均收视率高达7.68%,创该频道近两年来的最高纪录。难怪各地方台会对重播《金》剧争先恐后、趋之若鹜!   通俗剧作太重包装   可见,《金粉世家》是继所有国内版的“金庸剧”之后,又一部叫座不叫好,观众边看边骂、边骂边看的电视剧。在这本属于“金庸剧”独有的电视现象开始“扩军”之际,我们可以尝试总结一下,究竟什么样的电视剧可以享有被“边骂边看”的“殊荣”。首先,必须是层次不高的通俗作品,有较强的可看性,题材为大众所喜闻乐见;其次,必须是名家名著改编。金庸自不必言,张恨水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文坛“鸳鸯蝴蝶派”的代表人物,其作品在当时受欢迎的程度,就好比今日之金庸;第三,哪怕改编创作比较“烂”,但制作却必须精细。像《金》剧,40集投入近2000万元,平均一集成本高达50万元,这在近期国内电视剧制作中极为少见;最后,必须做到明星云集,演员演好了,观众爱看,演不好,观众“边看边骂”。   名著精髓难以表达   据悉,《金》剧出品方广东某民营影视企业是因为市道不好———地方电视台强行压价及拖付余款,才干脆一家伙将《金》剧干手净脚地卖给了央视。没想到歪打正着,央视播火了该剧,等于为它做了个大广告,使其卖给地方台的二轮剧价格抬得差点就赶上了最初的首轮剧价格。老板肯定大赚了一把,可我们的影视公司如果老是拍这种无法表达名著精髓、让观众“边看边骂”的电视剧,肯定不利于我国的文化建设和国民艺术素质的提高。
编辑:liuyun
 
 
 [金粉新闻] 文章导读
·《金粉世家》收视率创央视两年之冠
·《金粉世家》再卷荧屏
·电视剧《金粉世家》中一展歌喉 沙...
·《金粉世家》导演披露3大看点
·导演李大伟:没给《金粉世家》演...
·预热《金粉世家》 董洁陈坤刘亦菲...
·解密《金粉世家》:能否“搬”倒...
·“金粉世家”先睹为快看董洁陈坤...
·张恨水侄儿成都细说电视剧《金粉...
·3月20日亮相央视 《金粉世家》批...
 推荐视频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