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中国传统文化传承 酷我音乐重磅推出《国宝的奇妙之旅》

2019-09-19 10:58:00 来源: 娱乐广播网 作者:

  近年来,《国家宝藏》、《如果国宝会说话》、《我在故宫修文物》等展现“国宝”文物类的文化节目层出不穷,深受大众喜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关注。近日,酷我音乐联合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南京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国内知名博物馆,重磅推出《国宝的奇妙之旅》,用互联网+的方式,带领听众进行一次远古穿越,助力传统文化传承和新生。

  据了解,节目汇聚了众多名扬四海的“明星国宝”,也不乏“不露圭角”的珍贵文物。为了将文物和其背后的历史文化更生动的呈现出来,节目还携手迪丽热巴、罗云熙、郭俊辰、许凯、刘宇宁等青年演员及歌手,多角度、全方位的讲述文物的“前世今生”,带你看到文物背后所反映的中国人的智慧,看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之所在。

  酷我音乐高级制作人郭俊堃在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时表示,节目制作的初心是让人们从富饶的精神文明土壤中充分汲取养分,“文物、历史故事并不是严肃呆板的,我们基于史实做了适度的演绎发散,涉及古代文献记载的专业性内容、学术界还有争议的野史轶事,都跟博物馆做了充分求证。最后,选出具有文化价值、工艺价值和故事演绎价值的文物。”

  “以杯为镜见多元,穿越千年显活力”,在酷我音乐播出的首期节目中,青年演员许凯“化身”为镶金兽首玛瑙杯,讲述了这个自唐朝出土、造型独特极具神秘异域风情的文物一生所经历的故事,它见证了“丝绸之路”上人们如何互换货物交流的文化,也留下了千年历史的印记。许凯在节目中讲道:“年轻人在跟上时代发展的同时,也不要忘了自己的根。以此‘杯’为镜,愿人们可以看见开放多元的文化,和它穿越千年的生命活力。”

  据悉,该节目自2019年9月起,每周二将推出一期音频节目,计划将有20余期的精彩文化盛宴,与你一同在酷我音乐平台上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和“国宝”一起开启其妙之旅。

  从音乐出发,到偶像正能量号召,再到如今以“物”鉴史的传承,成立14余载的酷我音乐,始终不忘初心,在互联网时代,不断的跨界融合,用互联网+的方式打造出多样的创新节目,打造出《榜样阅读》、《刘兰芳评书》等热门节目,不断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基因,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此次再度推出文化类节目《国宝的奇妙之旅》,酷我音乐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激发更多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热情,推动传统文化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