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第一集脚步美食大全

2014-04-19 06:01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2012年,一部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让国人“眼泪与口水齐飞”,不仅在荧屏和网络上创造了空前的收视奇迹,还被文化界认为是“纪录片回归大众视野的标志”。全片共150多个人物,300余种美食,中国人在美食上的奇思妙想,智慧火花相互碰撞后形成的美食奇观,在《舌尖II》中可谓蔚为大观。

第一集中李勇导演花了多久跟拍养蜂夫妇?陈导对“洋快餐”有啥看法?朱制片的神秘美食团队都有谁? 大导演陈晓卿协主创小伙伴做客CNTV大聊节目背后的神秘故事。

今天21:00央视综合频道(CCTV-1),22:00央视纪录频道(CCTV-9)正式播出。500天,1000小时视频素材,150个拍摄地点,300余种美食。今晚我们一起来“品尝”镜头里带着温度和情感的美食。

2012年,一部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让国人“眼泪与口水齐飞”,不仅在荧屏和网络上创造了空前的收视奇迹,还被文化界认为是“纪录片回归大众视野的标志”。

时隔两年,央视纪录频道重磅推出《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让“舌尖迷”们再度一饱眼福。4月15日,央视纪录频道在北京举办《舌尖II》首映式,这部“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纪录片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

总导演陈晓卿介绍,《舌尖II》延续了第一季的主题,“探讨人与食物的关系”。相比第一季,《舌尖II》加强了对社会文化层面的挖掘,以美食见人生。

从去年1月起,《舌尖II》主创团队历时一年,走访150多个拍摄地点,行程40多万公里,足迹遍布包括港澳台在内的中国大部分地区,探访边远之地的野生食材、少数民族的传统烹饪,将食物跨越地区的交流融合纳入镜头。

全片共150多个人物,300余种美食,中国人在美食上的奇思妙想,智慧火花相互碰撞后形成的美食奇观,在《舌尖II》中可谓蔚为大观。

此次《舌尖II》的播出,开创了国内原创纪录片周播模式的先河。央视综合频道(CCTV-1)拿出了每周五晚间9点、纪录频道(CCTV-9)拿出了每周五晚间10点的黄金时段,财经频道(CCTV-2)、军事-农业频道(CCTV-7)、少儿频道(CCTV-14)等多个频道也紧跟播出。

第1集内容:《脚步》“路菜”是先人保存食物的智慧,进而被演化成标志性的中国美食。本集跟随那些奔波在路上的人们,品尝辛劳与汗水中的苦辣酸甜。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