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漫卷中国红”亮相岚山灯会

2012-02-06 11:23:00     作者: 张丽 王伟 李佩强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党旗漫卷中国红 岚山 文化
[提要] 今天下午,“党旗漫卷中国红”大型接力采访活动正式亮相岚山区政府广场,一幅幅带着民族气息的照片,一篇篇记录民族文化的报道,一个小记者体验各民族的心路历程……将与岚山元宵节灯会一起,共同为岚山人民奉上一份精美的元宵文化大餐。


展板前聚满了前来参观的市民


市民正在津津有味的凝神细读

图片展也吸引了不少小观众 


布展期间不少市民迫不及待的先睹为快

    大众网日照2月5日讯记者 张丽 王伟 李佩强)今天下午,“党旗漫卷中国红”大型接力采访活动正式亮相岚山区政府广场,一幅幅带着民族气息的照片,一篇篇记录民族文化的报道,一个小记者体验各民族的心路历程……将与岚山元宵节灯会一起,共同为岚山人民奉上一份精美的元宵文化大餐。

  据了解,“党旗漫卷中国红——走进56个民族家庭”大型接力式采风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而举办,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网络文化办公室指导,大众网、中国民族报发起,联合全国90家重点地方新闻网站及国内知名媒体共同主办。历时180天,行程4万多公里,采访团成员艰难跋涉,深入到56个民族的聚居区,走遍祖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累计发回各类图、文、视频报道共2000余篇,并拍摄了大量的珍贵照片。巡展展出的就是采访团队一路精心拍摄的千余幅图片,这些图片生动记录了中华56个民族大家庭的人情风貌、民俗民生、发展变化,弘扬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题,被媒体誉为“八万里采风见证中华全家福”。此次巡展还特别展出了“小记者走天涯”部分,透过一个孩子的视角来展现56个民族的文化风情。

  下午4点30分,记者赶到展览现场时,展板前已经聚满了参观的市民,他们仔细看着展板上照片和文字介绍,一边凝神细读,一边不时发出由衷的赞叹。随着夜色渐浓,很多孩子还点亮了提在手里的灯笼,照亮展板上的文字。

  “看到这些照片,我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在一幅介绍哈尼族民族文化的展板前,70岁的陈常基老人难抑心中的激动。陈常基老人告诉记者,年轻的时候曾在云南支边三年,眼前一幅幅照片让自己一下子回到了从前。老人一边津津有味的讲述着自己所熟悉的少数民族,一边还说起了少数民族的方言。

  “四十多年了,在云南的那段时光是我最美好的记忆”,陈常基说,“这个图片展真好,没想到在老家还能找回曾经的那段岁月。”

  在图片展现场,还有不少市民一边看,一边用手机、DV机进行摄录。让幼儿园教师赵贝贝触动最深的是图片中一张张孩子的笑脸,“给偏远少数民族的孩子支教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看到这次图片展我真的希望有机会亲自去走走看看。”赵贝贝说。

  下午6时50分左右,岚山元宵灯展正式亮灯,在一盏盏彩灯辉映下,展板上五十六个民族的照片更加生动传神,也吸引的更多的市民前来参观。岚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卢祥松,区委副书记、岚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蓝办主任刘国田等领导来到展览现场。岚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郑培晋就图片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岚山区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苏循雷说:“本次‘党旗漫卷中国红’展览活动走进岚山,将进一步丰富全区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深化文化建设年活动开展。”据统计,当晚共有近万名市民参观了“党旗漫卷中国红”巡展。

  为了满足更多日照市民参观“党旗漫卷中国红”巡展的要求,从今天开始,巡展的图片将在岚山区区政府广场前展出一周,没有参观展览的市民可到岚山继续参观。

马震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