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烈日下的坚守

2018年05月04日 13:14
/5

女民警在高温下执勤,5分钟后就会大汗淋漓。

  进入7月以来,我市迎来持续多日超过30℃的高温天气。面对烈日“烤验”,全市公安交警延长勤务时间,优化勤务模式、科学配置警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头顶烈日、坚守岗位,全力打好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有力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37℃高温下,城区交警大队莱芜宾馆岗女交警们在岗位上一丝不苟地执勤。擦擦汗,接着干!高温天气下,交警坚持在岗执勤。看似美丽潇洒的女交警,脱掉“战衣”,后背早已被汗水浸透。面对高温天气、高强度交通管理的双重考验,城区交警大队民警战高温、斗酷暑,推进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先后有11人中暑、3人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然而,他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轻伤不下火线,继续奋战在创城第一线。支队实行大队负责人、科室人员分片包干,各大队将道路按中队管辖进行“承包”,将责任路段分至民警,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实行“路长”分工责任制,每天出动300多名民警上路执勤执法,重点整治乱停乱放等交通顽疾,在城区设立禁令标牌21处,支队把守城区35条主次干道和36个路口,每天出动警力352人,出动警车30辆、摩托车33辆、租用执勤车辆13辆。截至目前,共出动1.1万人次,警车2700多辆次,查处违法停车2.1万多起,其他违法行为1.46万起,劝导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32517起。

  从5月18日下午起,700名志愿者深入鲁中大街、文化路等主城区“八路八街”重要路口、重点路段,协助民警在路口执勤、指挥疏导交通和义务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重要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引导,倡导“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的交通文明理念,纠正市民不良出行习惯,劝导过往群众文明骑车走路、文明行车,劝导不文明行为,同时,还开展现场群众帮扶活动,迅速接受服务求助,进行卫生清理、信息指引、主动帮助未成年人及老人安全过马路等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城市文明交通的一道“风景线”。(莱芜日报记者高留声 摄影报道)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