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齐“工作落实年”的“硬核”

2019-02-21 16: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唐计贞
唐计贞

  2018,蓝图绘就,山东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2019,持续发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成为主基调。“工作落实年”必将是大干之年,对于肩负“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重托各级党员干部来说,我们需要配齐啥?“精神硬核”“执行硬核”“作风硬核”一个不能少。

  配齐“精神硬核”,振奋精神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什么是良好的精神状态?对于一般同志来说,是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坚韧不拔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是不畏难、不避错,敢闯、敢试。各级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出现在群众面前,不仅直接反映其心理素质、思想境界,而且将对广大群众产生明确的感染和示范作用。配齐“精神硬核”,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首先要在状态,迅速反应,不等不拖;其次,要有底气,时刻学习适应形势达到新要求;再次,要有恒心和韧劲,站得高、看得远,关键时刻冲得上、干得好。

  配齐“作风硬核”,扑下身子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抓落实,反复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扑下身子、狠抓落实”。路线方针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关键因素。2019年能否实现“开门红”,关键还要看党员干部的作风。配齐“作风硬核”,广大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变革观念,弘扬“问题面前不回避、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挑战面前不畏惧、逆境面前不退缩”的干事精神,形成“认准的事大胆决策、定下的事迅速实施、已干的事一抓到底”的干事氛围,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

  配齐“执行硬核”,不折不扣抓落实。90%×90%×90%×90%×90%=59%,这个简单的等式数学之外的涵义就是——执行过程不能打折。如果我们对工作落实得不快、不坚决、或者虎头蛇尾、阳奉阴违;还有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歪嘴和尚念经”,在执行的过程中层层打折扣,政策只会落空,好事也会办砸。执行是最好的落实,落实是最好的执行。执行是是令行禁止不打折扣,执行是不讲条件不畏艰险执行是“一竿子插到底”,一步一个脚印,执行是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达目的不罢休。配齐“执行硬核”,提升强大执行力,必将搬掉前进中的层层阻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成为现实。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握住现在,把握住有所作为的时间,把握住“工作落实年”主基调,精神、作风、执行力三大“硬核”内化成为工作落实的行动自觉,成为一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硬核”干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