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挑独行女!济南蒙面劫匪两天抢两人 都是在深夜下手

2016-04-21 07:53: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陈彤彤

  近日,天桥区接连发生两起蒙面持刀抢劫独行女子的案件。案发后,天桥警方历时76小时、行程1000余公里,在烟台海阳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并缴获部分涉案赃物。

  8日晚,天桥公安分局成丰桥派出所辖区某小区发生一起抢劫案:受害人徐女士遭到一蒙面男子持刀抢劫,被抢走现金和一部手机。民警询问徐女士后得知:案发当天23:00,其独自一人回家,在单元楼一楼等电梯时,一名戴口罩的青年男子尾随其走进楼道佯装等电梯,男子见周边无人突然上前扯着徐女士的衣服强行将其拽到一楼的楼梯口内,并掏出一把红色壁纸刀威胁徐女士交出财物。为避免受到伤害,徐女士装作“顺从”地将包内800元现金和一部iPhone 6s Plus手机交给劫匪。劫匪得手后威胁徐女士不准报警,并让其顺着楼梯步行上楼不准回头,劫匪趁机迅速逃离现场。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及调取监控,掌握了劫匪的体貌特征:年龄20多岁,身高约1.70米,头戴鸭舌帽,面戴口罩,穿着灰色T恤衫。

  就在民警汇总线索时,发现药山派出所正在侦办的“4·07”蒙面持刀抢劫案的嫌犯与此案嫌犯的体貌特征高度吻合,作案手法也非常相似:7日22:00,在天桥区某宿舍附近,一名女子遭到一蒙面男子持刀抢劫,被抢走挎包一个,内有现金300余元、iPhone 5s和联想手机各一部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财物。于是,专案组将两起抢劫案并案侦查。

  随后,专案组民警一路追击,先后赶赴淄博及烟台,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裴某,24岁,河北省邢台市人。经过进一步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裴某已于4月10日晚潜入烟台海阳。

  11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海阳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某旅馆将正在酣睡的犯罪嫌疑人裴某抓获,并当场缴获两起抢劫案的部分涉案赃物。随后,民警将裴某押解回济。目前,裴某因涉嫌抢劫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季度山东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803起 党政纪处分847人

    11.jpg

    从查处问题看,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84起,占35.4%;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172起,占21.4%;大办婚丧喜庆问题102起,占12.7%;违规公款吃喝问题101起,占12.6%;违规收送礼品礼金83起,占10.3%;另外还涉及公款国内旅游、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和楼堂馆所违规等问...[详细]

    04-21 07-04新锐大众
  • 山东前三月住宅销售猛增近30%,回升空间大!

    11.jpg

    山东一季度经济发展总体平稳,开局良好。全省生产总值(GDP)为14914.8亿元,同比增长7.3%。其中,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3.5%,高技术行业增长9.3%,新能源汽车等新型产品产量猛增,拉动作用明显。 [详细]

    04-21 07-04齐鲁壹点
  • 五一高速免费3天,山东这些路段易拥堵

    11.jpg

    2016年五一高速免费时间为4月30日0时至5月2日24时。根据以往经验,青银高速济南至潍坊段、滨莱高速淄博段、京台高速德州至泰安段、京沪高速临沂段、长深高速东营段容易发生拥堵。 [详细]

    04-21 07-04生活日报
  • 降社保费率青岛已先行 生育险和医保将合并

    各地要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2015年关于降低工伤保险平均费率0.25个百分点和生育保险费率0.5个百分点的决定和有关政策规定,确保政策实施到位。此次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有条件的地区阶段性的举措,符合降费条件的省份,在两年内降低1个百分点,不会影响基金平稳运行。[详细]

    04-21 07-04半岛都市报
  • 青岛公车改革方案获批 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4月20日,全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电视会议召开,传达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关于青岛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的批复,部署全面推进全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详细]

    04-21 07-04半岛都市报
  • 不动产登记提前至7点发号 流动服务进驻楼盘

    受营改增税收政策调整影响,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业务激增。不动产登记流动服务车将直接派驻热销楼盘项目现场,有效分流办事群众,购房者在新盘项目现场就可以就近办证。[详细]

    04-21 07-04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