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下雪啦!驾车出行注意这些易结冰路段

2017-12-14 10:1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齐鲁晚报记者 王皇摄

  今天,济南迎来今冬首雪 齐鲁晚报记者 王皇摄

  齐鲁晚报记者 蓝峰 摄2

  齐鲁晚报记者 蓝峰 摄

  目前,济南市区的雪依旧在纷纷扬扬地下着。雪花在给整个城市带来景致地同时,也给城市交通带来不便。下雪天如果必须驾车出行,务必注意驾车安全,开车前一定要检查轮胎、制动、灯光、雨刮器等装置。在行驶中要保持低速行驶,在冰雪道路上行驶时,时速不要超过30公里,同时还应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一旦路面积水积雪或者结冰,路面摩擦系数减小,轮胎附着力降低,刹车制动时要采取点刹或排挡减速方式,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以免车体失控。

  驾车出行注意市区这些易积雪(水)、结冰路段:历下:千佛山南路、二环东(山财大至旅游路段)、旅游路(转山西路至千佛山南路段)、千佛山南路、经十东路(草山岭至浆水泉立交桥)、经十路、燕山立交附近。

  市中:104国道、省道103济南南高速出口附近、经四路、小纬四路、经五路、旅游路(千佛山南路至太和广场转盘处)、八里洼路东口、郎茂山大桥、经二路(普利门路口)、馆驿街、英雄山路(二七中街至六里山东口)、二环东路怪坡段、卧龙路6路车终点站。

  槐荫:纬六路道桥南口、纬十二路道桥、经六路道桥、3520桥下(双向)、段店立交桥、宋庄立交桥、周王庄桥、齐鲁大道铁路桥、吴家堡铁路桥。

  天桥:101铁路桥、黄河大桥、桑梓店铁路桥、纬六路道桥、北园高架路各上下匝道口、无影山路、清河北路、济泺桥、新徐浮桥、泺口浮桥、二环西与二环北交界、北园路小虹桥、三孔桥东头、无影山东路北口、师范路。

  历城:将军路前进桥、清河北路还乡店路口、大桥路零点盖家沟周边、奥体中路胶济铁路桥下、工业北路济钢铁路桥下、309国道力诺大坡、世纪大道围子山西坡、省道103线、省道327线、县道518线、县道526线、港西路、港九路、工业北路济钢三叉口西向东、凤鸣路北口南向北、工业南路殷陈桥下南北双向。

  高新:浪潮路、舜华南路、世纪大道(围子山顶至24号路口)。

  高速:黄河二桥、津浦铁路桥、京广高速24公里至29公里、槐荫立交、北园高架、顺河高架、二环东高架、青银高速济南段和济南绕城高速8 6 km+600m—120km、济南绕城高速25km—47km。(记者 张泰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以济青为中心打造“1、2、3小时”高铁圈

    1_副本_副本.jpg

    近期,山东高铁推近工作捷报频传:潍莱高铁开工在即,济莱高铁开始招标,环渤海潍烟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完成评审,预计明年动工。济青高铁正线全长308公里,沿线共设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青岛机场站等11个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详细]

    12-14 08-12生活日报
  • 济南:举报违规放鞭最高奖万元 公务员等违规将报纪委处理

    1_副本.jpg

    《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以下简称《禁放规定》)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1.违反《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的规定,燃放、销售(储存)烟花爆竹或者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违法行为 [详细]

    12-14 08-12舜网-济南时报
  • 好天还看人努力!治霾“国家队”开出济南“气质诊断书”

    3_副本.jpg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专家团队进驻济南已有俩月,13日,这只“国家队”给济南开出了一份气质“查体报告”。专家团队利用上述措施减排量核算结果、颗粒物组分占比和源解析结果,对全市PM2.5环境浓度改善的措施分担情况进行了估计。[详细]

    12-14 08-12舜网-济南时报
  • 打造智能产业生态圈!全球70%VR产品出自潍坊歌尔

    5_副本.jpg

    戴上眼镜,足不出户就能“走”遍名胜古迹、“来”到海底世界和章鱼共舞……虚拟现实正在引领人们进入更为丰富的数字想象世界。据介绍,未来,歌尔将以“精密零组件+智能整机+内容服务”为内核,围绕虚拟现实、智能穿戴、智能音响和机器人战略布局,结合健康、教育、...[详细]

    12-14 08-12新锐大众
  • 生活垃圾要强制分类了!一张图看懂怎么分

    生活垃圾要强制分类了!一张图看懂怎么分[详细]

    12-14 10-12齐鲁网
  • 山东出台慢性病防治规划 调整完善防治策略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引发《山东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全面实施35岁以上人群首诊测血压,将符合条件的癌症、脑卒中和冠心病等重大慢性病早诊早治适宜技术按规定纳入诊疗常规,促进重大慢性病早诊早治。[详细]

    12-14 10-12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