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会召开:着力加强渔船监管

2019-04-24 07:48:00 来源: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作者: 孙晓玮

  23日,记者从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4月23日上午,山东省农 业农村厅在蓬莱召开全省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会议,并组织涉渔 “三无”船舶拆解暨违规渔具销毁现场观摩活动。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张建东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海洋与渔 业监督监察总队辛荣民总队长主持会议。沿海7市渔业(主管)局 及渔政机构负责人,沿海重点县(市、区)渔业(主管)局局长, 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及直属支队负 责人参加会议,部分渔民代表现场观看了涉渔“三无”船舶拆解暨违规渔具销毁活动。

  记者获悉,今年要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做到不留死角、不 存盲区,着力强化四个管控:严格船籍港管控。尽快通知应休渔渔 船按规定时间及时返回船籍港进行停泊,确保5月1日12时前全部到位。严格重点对象管控。特别是强化对转港渔船、以法院名义扣押 渔船以及外省渔船、特殊渔船、大马力冷冻渔船等渔船的管控。严格船厂巡查管控。防止渔船利用在船厂上坞的时机违规出海。严格流通环节管控。加强渔业主管部门与市场、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合 协作,建立健全打击违法捕捞全链条监管机制。

  据了解,今年要在去年移交司法处理案件28起、追究刑事责任294 人的基础上,继续强化与公安、海警部门建立的长效协作机制,充 分发挥涉渔典型违法案例的警示作用,扎实开展“中国渔政亮剑 2019”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对违法行为形成强烈震慑。

  在观摩会现场,五艘涉渔“三无”大马力木质渔船和数百套违规渔 具被集中拆解和统一销毁,充分体现了山东省严厉打击涉渔“三无 ”船舶和违规渔具的决心和意志,也反映了烟台市、蓬莱市对推进渔业资源养护、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的高度重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