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24 18:29: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李子路 张国栋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作为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4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分析我省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实做细“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八大发展战略,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忧中向好的基本特征,符合预期,实现平稳开局。

  会议强调,虽然当前经济运行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外部环境总体趋紧,但经济发展的有利因素在逐步集聚,我省正面临重大发展机遇,社会预期逐步提升,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面激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主动作为,无论遇到多大困难,决不动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头拱地往前冲,努力争取更多当期发展成果,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产业升级上持续发力,在科技创新上加压奋进,在特色优势上抢占制高点。二要坚定不移做好“六稳”工作,着力提高“双招双引”实效,着力破解项目落地的“卡脖子”因素,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三要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各类重大风险,积极稳妥化解政府性债务,高度重视和加强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制度创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大国企改革力度,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坚决做好严守耕地红线和整治违建别墅、大棚房、违规围填海、非法坟墓等工作,依法文明阳光执法,依纪依规严肃问责。五要坚定不移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以坚强党性担当作为,以提升能力担当作为,以良好作风担当作为,以考核激励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广大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切实巩固脱贫成果,更加注重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工作,细化实化各项举措,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牢牢把握主动权、守住主阵地,切实推动《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各项规定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