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论坛
站内搜索:
巴西将女足打回原形 主场优势难掩三流本质
2007-09-16 11:17:00 作者:剑剑飘红 来源:新浪博客
[评论]

  从对阵丹麦的3:2到对阵巴西的0:4,多曼斯基和她带领的中国女足仅仅用了两天的时间,就让中国球迷体会到了天堂和地狱的距离。面对一群意气风发的桑巴女孩,中国女足被打得完全没有了脾气,经历过这场惨败之后,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能够喊出女足夺冠的口号。

  这是一场完全一边倒的比赛。控球率61%比39%,射门9比2,当我们在揭幕战中嘲笑阿根廷业余的时候,怎么也不会想到这次我们将成为世界人民嘲笑的对象。3:2取胜丹麦之后,一度让我们对中国女足产生了幻觉,但事实求是地分析一下,三粒精彩的世界波,又何尝不是三次天上掉馅饼的运气。但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凭借运气可以赢得胜利,但你不能保证上帝总是站在你这一边。当上半场谢彩霞的射门被横梁挡出,上帝已经背叛了他前天还垂青的中国队!

  对阵丹麦就表现不稳定的韩文霞,本场比赛更是更对手奉献了一次精彩的对攻。但即使这样,于有谁忍心把中国队的输球放到韩文霞一个人的肩上?坚持使用韩文霞的多曼斯基固然要承担责任,球场上又有哪名队员能够脱得了干系?没有任何人应该独自承担这次惨败的指责,整体实力的差距让中国女足输得心服口服。主场数万球迷的呐喊支撑不起中国女足的脊梁,场外亲友团的助威同样激发不出女足队员过人的球技。女足队员不是隐身我们身边的奥特曼,即使面临对手的蹂躏他们也没有变身强者的能力。

  还记得去年亚运会上,中国女足0-1输日本、1-3输朝鲜,让我们衡量出了自己亚洲二流的真实水平。乃至阿尔加夫杯上的惨败,更让我们接受了中国女足世界三流的现实。但中国人向来不缺乏想象力,当陌生的多曼斯基入主女足之后,越来越的人似乎看到了不一样的女足。但事实上,新颖的执教理念、有趣的训练方法,在短时间内能够改变得了女足的皮毛,却改变不了女足真实的水平。丹麦人的大意,成全了我们的幻想;但巴西姑娘的凶悍,能够让我们回归现实吗?面对必须胜新西兰9个球才能出线的事实,多曼斯基应该清醒了,中国女足应该清醒了,幻想靠女足遮羞的足协也应该抛弃幻想了。

  其实,我们应该感谢巴西女足,没有他们,我们也许还象穿着“新装”的皇帝一样,四处大摇大摆地张扬呢,殊不知,红红的屁股早露在外面了。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体育论坛] 文章导读
·打中国女足 巴西只需要派出一个玛塔
·请女足不要向男足那样死去
·完败并不代表一切 永远支持真心女足!
·多曼为勇敢付代价 女足感受天堂地狱
·女足惨败后梦醒 "出线足球"真的是一...
·对不起,韩文霞,请你坐在替补席
·在巴西队面前 中国女足彻底成为了“...
·女足拷贝男足经历 下半场溃败早有端倪
·请女足姑娘放开忧伤 我们一起等待明天
·向男足靠拢,中国女足落后一个年代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