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论坛
站内搜索:
女足溃败10大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2007-09-16 11:20:00 作者:贝王子 来源:新浪论坛
[评论]

  不知是否历史多情,中国足球再一次的习惯性溃败。不过这次是引以为骄傲的女足,而不是已经输得麻木不仁的男足了。然而,为什么平时让我们骄傲无比的女足竟然也被打得千疮百孔?其主要原因,我们应该迅速并且立刻地进行探究:

  首先,我们还是从主观原因说起:

  1.多曼斯基的战术和用人以及换人出现了严重的错误。

  上一场比赛,凭借宋晓丽的天外飞仙才拿下了丹麦队,可是,这个球员不是神,而是人,在如此关键的场合,在对阵实力如此强劲的对手,竟然放弃了一个在热身比赛中有着良好发挥的曲飞飞,这个失误,太巨大。换人,这不得不是本场比赛的第二个失误,当韩文霞的注意力早已经不在场时,多曼依然固执,故而连续失球,不足为奇了。并且,用年轻队员周高萍换下了在场上表现良好切有丰富经验的刘亚利,这又是一个失误;并且在换刘卅和张桐上来的时候,多曼居然没有想到换上老边锋张欧影,因为在此时,巴西队的边路的球员已经出现了脱节,而中路却十分密集!

  其实,这场比赛的战术本来就是失误,上韩端拉后,马晓旭在前。让做球的在前,得分的高手在后,的确是很难以理解。而且,谁都知道在大赛中随便换队长的效果是怎样——李洁在这场比赛的状态实在差!

  2.边后卫的实力实在脱节。

  马塔是强,但是在我们的中后卫已经一次又一次的帮边后卫解围的时候,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样的一种滋味和想法。也不知道多曼为何要在比赛之前放弃有着不错实力的刘华娜,那么,究竟怎么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是让其他位置的球员客串,还是打5个后卫,相信多曼,不得不思考!

  3.中场的组织能力实在太次。

  中场完全被别人控制,导致进攻和防守脱节,潘丽娜的确独木难支,毕研攻强于守,难当大任。至于其他的两个,我就不想多说,一个脚法不错,可是速度和年龄太大的谢彩霞,一个是张彤,都没有组织好中场,反而是看到马晓旭回到中场拿球,这个问题,我们为什么不思考?

  那么,能否改变战位,打单前锋韩端,马晓旭做影子前锋,或者潘丽娜过渡,其他算个中场加强防守,这样不是更好么?

  4.门将状态太差。

  这是韩文霞吗?至少我不相信。状态确实是问题,相信她会站起来,我们应该给予鼓励,给予加油,大家说是吗?

  5.锋线搭档换位以及人选问题。

  她们的配合没有问题,但是绝对是穿针引线出现了问题。

  9号+10号,看似是球队最佳组合,为何两场颗粒无收,我想,一定是欠东风,而谁是东风?答案——张欧影,让她做边锋,支援机会主义和技术中锋,这样的效果,一定更好。

  客观原因:

  6.来自祖国的压力过大。

  五万四千人,以及在酒店和球场外等待的那么多球迷以及电视机前的数已观众,实际上已经把女足的压力推到了边缘,很不幸,女足崩溃了。

  我在这里,不是谴责大家队女足的关注,但是只是希望大家用平和的心态去看台,毕竟我们只是世界二流,99年的黄金时代早已经过去式。

  希望大家在这次失败后,能够让女足放下这个华丽的包袱,轻松打好余下的比赛。亲爱的球迷们,好吗?

  7.裁判确实不是国际级。

  巴西多次粗鲁,这个美国的人居然视而不见,而中国队小小的甚至没有动作的时候还要吹,并且还有黄牌。

  这是别人的事,我们管不到,但是如果我们有一天走在美国足球的前面,那么扬眉吐气的,应该是我们!

  8.玛塔太强了。

  不是找借口,只是实话。虽然他没年轻的孙雯和米亚·哈姆的全能,但是她有灵气和绝对速度。

  只能叹天吧,并且我们还是应该期待马宵旭和韩端。

  不是原因的原因:

  9.CCTV-5的广告伤人和解说员的“太职业”。

  不知大家是否注意了这样一个细节,当广告放完,比赛已经开始了25秒,有点让人心里不舒服,并且随后就两个让我们痛心的失球。

  也不知大家是否怀念黄健翔甚至想念段喧和贺炜,以及有着无比爱国之心的韩乔生老师,至少我是,因为当我听到本场比赛的某解说员在看到我们球门被攻破是还无动于衷,甚至赞扬对方,当对方球员突破我们后防线的时候,他甚至说出了一个“漂亮。”在这时,除了悲哀,还有什么呢?


  可是,我们还是应该一如既往的去支持女足,支持世界杯!

  加油,中国女足;加油,中国队!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体育论坛] 文章导读
·多曼输在没向朱广沪学习
·打中国女足 巴西只需要派出一个玛塔
·请女足不要向男足那样死去
·完败并不代表一切 永远支持真心女足!
·多曼为勇敢付代价 女足感受天堂地狱
·女足惨败后梦醒 "出线足球"真的是一...
·对不起,韩文霞,请你坐在替补席
·在巴西队面前 中国女足彻底成为了“...
·女足拷贝男足经历 下半场溃败早有端倪
·请女足姑娘放开忧伤 我们一起等待明天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