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老戏骨卢燕演绎《如梦之梦》 重温旧梦

2014-04-23 07:19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2013年在华人戏剧界引起强烈反响的舞台剧《如梦之梦》将于今年圣诞期间在北京保利剧院再度上演。今年88岁高龄的卢燕再度出山,加盟2014年《如梦之梦》的演出,与老搭档金士杰携手合作,共同演绎这部传奇戏剧。

2005版《如梦之梦》剧照

2005版《如梦之梦》剧照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关远芳)2013年在华人戏剧界引起强烈反响的舞台剧《如梦之梦》将于今年圣诞期间在北京保利剧院再度上演。4月21日,由赖声川执导的巅峰戏剧《如梦之梦》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该戏今年的演出计划及演员阵容。与2013年曾在北京、上海、新加坡等多地演出不同,今年《如梦之梦》将仅在北京一地上演,演出时间为2014年12月24日至28日。著名华裔表演艺术家卢燕将加盟2014年《如梦之梦》的演出,饰演老年顾香兰一角。

《如梦之梦》由赖声川创作,2000年在台北首演,故事有100多个人物,时间跨越民国和现代,空间包含台北、巴黎、上海、北京、诺曼底,演出更是长达创纪录的8小时。除演出时间超长外,该剧特别之处还在于其颠覆了传统剧场的观演位置:舞台中央不再是演员的表演区域,而变成了观众席,演员围绕在观众四周表演;环形舞台包括8个方向,通过灯光指引和坐椅自动旋转带领观众走进梦中的故事。

2002年和2005年,《如梦之梦》又先后在香港和台北演出,经过多年的搁置后,重新创作的版本于2013年4月1日在北京首演,随后在乌镇、上海、深圳、台湾、新加坡等地共演出70场,成为华人戏剧界的一件盛事,受到观众和剧评人的高度评价。美国知名剧评人乔纳森盖尔伯(Jonathan Kalb)称其“打破了剧场演出常规,让观众意犹未尽,创造出了令人振奋的惊奇创意。并且能够跨越美国与中国剧场之间长期无法理解的障碍,成为重要的沟通桥梁。”   曾三获“金马奖”并任“奥斯卡”终身评委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卢燕,曾在2005年的版本中出演老年顾香兰一角。今年88岁高龄的卢燕再度出山,加盟2014年《如梦之梦》的演出,与老搭档金士杰携手合作,共同演绎这部传奇戏剧。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