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焦点新闻

十一运会马术测试赛上演“盛装舞步”

“盛装舞步”比赛华丽登场

各代表队盛装亮相

  大众网6月12日讯 (记者 陈宏发 吴哲 杨博)今天上午,“好客山东--中齐地产杯”2009全国马术三项赛冠军赛暨十一运会马术测试赛在济南国际赛马场开赛。备受关注的“盛装舞步”比赛华丽登场,吸引了大约千名观众前来观摩。

比赛吸引了众多观众

  上午9时,简短的开幕式之后,来自山东、新疆、内蒙古、广东、西藏、上海的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30名骑手,头戴黑色阔檐礼帽,身着燕尾服,脚蹬高筒马靴,伴着悠扬舒缓的旋律逐一登场亮相。选手们姿势优雅、风度翩翩,人马合一,每位选手表演完之后都引来观众席上阵阵掌声。

  “平常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这次来到现场观看,感觉真的不一样。”来自济南历城区的王先生自打北京奥运之后,就开始关注马术比赛,并一直想近距离感受一次,这次借全运会的机会,终于实现了这个小小的愿望,让他非常兴奋。“观摩之后,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马术方面的知识。等全运会开始后,我还会再来看比赛。”跟他一块来观看的张小姐建议给观众发一些比赛知识手册,“要是像电视一样有解说就好了”。

  由于测试赛不售票,观众席位有限,很多附近的居民跑到马术场附近的山坡上观看比赛。“这种比赛很难现场看到,这次在咱家门口办,一定不能错过!”来自附近彩石镇的刘先生对记者说。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