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行程:深入怒江大峡谷采访独龙族、怒族、傈僳族

2011-10-06 09:41:00     作者: 施晓亮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党旗漫卷中国红 大众网 怒江大峡谷 采访 行程
[提要] 国庆长假到来时,“走进56个民族家庭”十年回访大型活动采访团避开滚滚人流,自驾车进入云南怒江大峡谷腹地,在峡谷深处采访独龙族、怒族、傈僳族三个世居民族。

在怒江大峡谷尽头的丙中洛,徒步古老的茶马古道。再走不多远,就是西藏察隅地区了

怒江大峡谷中难得一见的溜索。近年媒体报道小学生、医生冒险溜索过江后,引起中央领导关注,桥就越来越多溜索就越来越少了。

怒江第一弯

进入怒江大峡谷腹地的道路非常艰险。多处发生重大地质灾害,滑坡、泥石流频繁

在进入大峡谷的路上,遇到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车毁人重伤。堵车无数,却无人上前救助,甚至无人报案(司机手机摔坏了)。(特约小记者 施哲莹 摄)

采访团停车用车上备用的急救包帮忙止血,并积极报案(特约小记者 施哲莹 摄)

    大众网--联通3G怒江10月6日讯 (特约记者 施晓亮)国庆长假到来时,“走进56个民族家庭”十年回访大型活动采访团避开滚滚人流,自驾车进入云南怒江大峡谷腹地,在峡谷深处采访独龙族、怒族、傈僳族三个世居民族。
  怒江大峡谷位于云南西北部怒江州境内,是从雅鲁藏布大峡谷继续向东南,在云南境内又是一处地理奇观之所在。是世界上最长、最神秘、最美丽险奇和最原始古朴的东方大峡谷。怒江大峡谷位于滇西横断山纵谷区三江并流地带,峡谷在云南段长达300多公里,平均深度为2000米,最深处在贡山丙中洛一带,达3500米,被称为“东方大峡谷”。
  通往大峡谷腹地的道路充满了艰险,尽管比十年前的交通状况有了很大改善,当年的弹石路大部分改成了柏油路,但大部分道路开辟于峡谷沿江的悬崖峭壁之间,路窄、弯多、险情频繁,一路上见到数起车毁人伤的车祸,近期峡谷又逢秋雨连绵,更给行车、采访造成了诸多困难。
  10月3日,采访团弃车徒步三个半小时攀登峡谷尽头丙中洛的贡当神山,走入独龙族村寨小茶腊村,采访这个神秘的民族。10月5日,采访团又驱车回到峡谷中段的匹河乡,准备再次攀登比贡当神山高2倍的高黎贡山,走入怒族聚居的架纠村,走进怒放民间艺人欧得得家,了解怒族十年来的发展和变化。
  走出怒江大峡谷之前,还要采访怒江州的主体民族傈僳族。更多精彩报道,将持续向您报道。

魏鹏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