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让有意愿、有条件的农民工落户城市

2011-03-12 09:4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北京3月12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分组审议上,如何解决农民工融入城市的问题成了代表们关注的焦点。全国人大代表常德传和杨伟程等代表纷纷建议,政府应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同时,改革户籍制度,让有意愿、有条件的农民工落户城市,真正成为城市的主人。

    “我国农民工数量庞大,他们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但他们在城市的生活境遇却并不理想。”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主任杨伟程在小组发言中说,农民工处境不佳,主要表现在拖欠工资、不签合同等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现象普遍存在,更突出的是,农民工虽然生活在城市,但无法享受到城市的公共服务,比如医疗、社保、子女上学等问题都没有根本解决。杨伟程建议,政府加快解决农民工融入城市问题,把工作重点转到社会事业上来,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随后,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也对破解农民工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要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工融入城市问题,必须改革户籍制度,让有意愿、有条件的农民工落户城市,真正成为城市的主人。常德传介绍,青岛港有5000名知识分子、6000名技术工人、8000名农民工,现在都已经实现了同工同酬,一个单子拿工资,一个食堂吃饭。

    此外,全国人大代表吴德星还建议给农民工提供更多的教育培训机会,不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

余梁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