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首脑共商应对欧债危机 法国人最信默克尔

2011-08-12 07:03:00     作者:    来源: 中新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默克尔 法国人 法国总统 欧洲债务危机
[提要] 综合报道,法国总统办公室10日发表声明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8月16日访问法国巴黎,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共商如何应对当前的欧洲债务危机。

  中新网8月11日电 综合报道,法国总统办公室10日发表声明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8月16日访问法国巴黎,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共商如何应对当前的欧洲债务危机。

  据报道,法国总统办公室发表的声明说,萨科齐11日邀请默克尔前往法国与其会面,两位首脑会面的主要议题将是在债务危机之中“加强对欧元区的管制”。

  萨科齐10日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巴黎,在爱丽舍宫召开紧急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法国称,其偿债能力并不存在外界所指的问题,削减赤字的措施必须持续下去。

  报道指,欧债危机近日因有传言称法国将步美国后尘,丧失3A主权信用评级而又添阴影,法国政府正为保持3A评级而努力。

  “德国之声”网站的报道说,面对金融危机,法国人最信任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本国总统的信任感则明显小得多。

  法国《巴黎人报》8月11日发表的一份最新民意测验结果,46%的法国人相信,默克尔有能力稳定金融市场。如此,德国总理成为法国人在相关问题上最信赖的公众人物。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民意测验结果明显劣于默克尔:只有33%的人相信萨科齐能够克服危机。信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法国人比例为37%。形象最糟的是股市业者,只有6%的人对他们有信任感。

  调查结果同时显示,五分之四的法国人担心,金融市场危机将蔓延至法国;67%的人预期,自己将难以幸免。

  此外,调查显示,最受信赖的组织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见习编辑刘宇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