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万名干部下基层解民困帮民富

2011-10-10 13:57:00     作者: 郑华 陈俎宇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干部下基层 民富 抗旱救灾 回音壁 纳雍县 党员干部
[提要] 9月2日,纳雍县纪委书记李龙舟率扶贫队员来到该县东关乡梅花村,为朱绍文、文正才等特殊困难群众送去了1.7万元慰问金和抗旱救灾物资,并为该村考取大学的困难学生杨永怀送去了2000元现金,及时解决了杨永怀眼下困难。

  金黔在线讯 9月2日,纳雍县纪委书记李龙舟率扶贫队员来到该县东关乡梅花村,为朱绍文、文正才等特殊困难群众送去了1.7万元慰问金和抗旱救灾物资,并为该村考取大学的困难学生杨永怀送去了2000元现金,及时解决了杨永怀眼下困难。

  今年以来,纳雍县结合“三个建设年”和“四帮四促”活动的开展,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扎扎实实帮群众”工作的实施方案》,各县直单位抽派3名以上领导干部为成员,结对帮扶重点贫困村、组;各乡镇抽派30名以上干部职工,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化解矛盾纠纷、主动接待群众信访诉求、帮助群众抗旱救灾等。

  该县要求从县委书记、县长,到各科局长、一般党员干部,人人都必须有自己的联系点和联系户。党员干部在驻村入户中,通过访、查、看、改、树等形式,共走访村群众10万余户,受理群众反映问题3万多件,收集梳理形成共性问题268个,形成专题研究报告321个。根据梳理出来的问题,该县还制作了《万名干部进农家访民查农惠民问卷调查表》、《矛盾纠纷排查及责任分解表》、《乡镇情况汇总表》等,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做到事事有预防、件件有处理意见;对暂时未能解决的问题,通过农村政务、村务公开栏、“回音壁”等予以公示,方便查看和监督。

  据统计,该县目前已解决群众反映的抗旱救灾、子女上学、农村低保、危房改造、合作医疗以及农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及其相关内容300多项,制定了有效的致富措施50余条,提供帮扶资金和物资达1000多万元,受到群众欢迎。

高娜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