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专题汇总 > 雪花啤酒 > 文字新闻

雪花勇闯天涯:穿越可可西里 珍爱勇者征途

2011-10-18 10:0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0月16日,2011年“雪花啤酒勇闯天涯——穿越可可西里”活动在可可西里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主办方雪花啤酒表示,此次活动将从格尔木出发,沿青藏公路自北向南穿越可可西里,翻越唐古拉山口,进入西藏。在活动践行环保的同时,还将对保护区进行防寒物资的捐赠。
    10162011雪花啤酒勇闯天涯——穿越可可西里活动在可可西里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主办方雪花啤酒表示,此次活动将从格尔木出发,沿青藏公路自北向南穿越可可西里,翻越唐古拉山口,进入西藏。在活动践行环保的同时,还将对保护区进行防寒物资的捐赠。

志者扬帆 共赴勇闯征途

在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是广为人知的英雄纪念场所,这里长眠着为保护藏羚羊、打击盗猎而英勇牺牲的“环保卫士”索南达杰。勇闯天涯活动也将在此表达深深的哀思,满怀着对英雄的敬佩与感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发扬和传承索南达杰的大无畏精神,追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远大目标。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领导介绍,近年来保护区已经得到卓有成效的保护建设,未来还将开展更多科学研究,保护和恢复原始生态,恢复珍稀野生动物种群。在获悉雪花啤酒即将进行物资捐赠时表示:“非常感谢雪花啤酒对保护区的捐赠和帮助,也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向公众传递更多关于可可西里地理风貌、生态环境保护等科普知识。”

另外,雪花啤酒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李炳元老师对志愿者进行生态、环保等多方面的培训。李老师是可可西里地区地理范畴划分的制定者之一,曾作为中国科学院可可西里考察队队长多次率队进入可可西里考察,此次活动中将以其丰富经验协助落实可可西里之行的科学性和环保性。启动仪式上,整装待发的志愿者庄重宣誓:活动全程坚决执行主办方及科学家老师的环保指导,传承雪花啤酒的勇闯精神及高度社会责任感,为可可西里带去最真诚的关爱。

 七度起航 延续勇闯精神

今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环保志愿者聚首可可西里,是历经两个多月的激烈竞争后脱颖而出的优胜者,他们顺利通过了智慧、勇气、技巧、耐力的多重考验,拥有着坚忍不拔的精神和勇攀人生高峰的勇气。接下来,他们将在可可西里接受不平凡的历练,身体力行地书写勇闯精神,并落实此次行动的环保使命,与科学家对当地水文、生态开展民间考察。

事实上,此次可可西里之行只是雪花勇闯天涯活动的一个精彩片段,从2005年开始,七度扬帆,汇聚天下英豪,共践勇闯之旅。2005年,见证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湍流深渊;2006年,勇赴长江源头考察水文、地貌、植物、动物;2007年,完成38000公里国境线的考察活动;2008年,成功穿越了柴达木盆地和塔克拉玛干沙漠;2009年登上了海拔6200米的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垂直极限传递积极探索的人生理念;2010年,重新踏上红二、六军团即红二方面军的长征征途。可以说,雪花勇闯天涯的每一步,都深深印刻着其一脉相承的勇闯精神。

回首历届雪花勇闯之旅,聚焦今日可可西里之行,我们相信,这不仅是一次在生命中留下永恒记忆的探索征途,也是一种精神的共鸣与责任践行。在雪花啤酒看来,可可西里不容征服,可可西里需要善待,绿色、自然、环保不是口号,而是需要我们坚实地履行。未来的活动中,雪花啤酒依然会将“积极、进取、勇于挑战”的品牌精神一以贯之,更不忘时刻践行生态环保的公益理念。

刁文佳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