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楼长阿姨:你们都出息了 我就很高兴

2011-10-10 16:37:00     作者: 高娜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楼长阿姨 出息 高兴
[提要] 在大学里,你未必每天都能见到老师,但是有一个人绝对的是每天都能见到的,虽然有时候你未在意,但是当你走进宿舍门的时候她的火眼金睛绝对是“扫描”过你的。她就是楼长阿姨。

  可爱的楼长阿姨:你们都出息了 我就很高兴
  时间:10月4日  地点:山东大学  大众网编辑:高娜
  在大学里,你未必每天都能见到老师,但是有一个人绝对的是每天都能见到的,虽然有时候你未在意,但是当你走进宿舍门的时候她的火眼金睛绝对是“扫描”过你的。她就是楼长阿姨。
  大众网编辑“十一”黄金周期间重返母校,采访了可爱可亲的楼长阿姨。
  骂你们是因为关心你们
  记者见到楼长阿姨时,她正在门口写小黑板,小黑板上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预报着未来两天的天气,还用红色粉笔标注了温馨的穿衣小贴士。看到已毕业了4年的记者前来,阿姨一下子就叫出了记者的名字,展现了过硬的“基本功”。记得刚入学的时候,每天进入楼门都会被阿姨叫住,问及原因,阿姨爽朗地一笑说:“没事儿,我就是想尽快记住你们的模样,这样才能把好门啊。”问及一直让阿姨很头疼的宿舍用电安全问题,她说:“电饭锅、热得快查到了还是会没收,遇见不按规定来的同学我还是会狠狠地批。哎,没人愿意唱黑脸,但是为了你们的安全,我还是该骂的骂,该批的批。”现在宿舍安全问题依然是阿姨们的工作重点,阿姨说现在她已经练就着一副随着饭香味儿查找违禁电器的本领了。
  你们晚上不回来我睡不着
  看到宿舍楼前张贴的供电时间表,就想起来自己大学的时候总爱用小型应急灯,熄灯后那是几乎人手一个。阿姨指着表上的熄灯时间说:“你们学生不能熬夜,睡太晚影响第二天上课啊。”阿姨提及夜不归宿的事情时,一脸沉重地说:“回来晚一些没关系,阿姨可以给你们开门。但是千万不能夜不归宿,特别是小女孩们,让家里人多担心啊。你们晚上不回来,我就睡不着觉啊。”为了保证安全,现在每天晚上十点熄灯之后,年届六十的楼长阿姨,还是会一个宿舍挨一个宿舍去查房。看着阿姨有些佝偻的脊背,记者心中不免感到心疼。
  你们都出息了我就很高兴
  在宿舍周围参观了一圈后,楼长阿姨热情地拉着记者到值班室聊天。问及记者现在的工作和生活,阿姨不禁感慨说:“那是还是小孩呢,现在都成家立业了。你们只要过得好,有出息,我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啊。”听到这些话,记者的眼眶有些湿润,这么多年来楼长阿姨多么像一只老母鸡,护卫着一窝一窝的小鸡长大,送出巢穴,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记得曾有一位楼长阿姨在毕业典礼上说:“在学校作为宿舍管理员,我看到学生经常打游戏、上网夜不归宿、睡懒觉‘翘课’,我都忍不住要唠叨一下。因为我觉得父母用血汗钱供养你们读大学更不容易,大家应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早日成为有用之才。”不少毕业生被着朴实无华的语句打动,潸然泪下。在这十一国庆之际,向坚守所以在岗位上的楼长阿姨们致敬。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