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国庆记者走基层:台湾水果受市民青睐

2011-10-06 19:1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国庆长假期间,走亲访友的市民也多了起来,水果则是首选礼品之一。记者走访时发现,与以往市民在选购水果时首先看重数量与价格所不同的是,如今市民更加看重水果的品质,包装精美、营养价值高的台湾水果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
  我的国庆节--大众网记者走基层国庆特别报道
  国庆记者走基层:台湾水果受市民青睐
  时间:10月6日   地点:济南乐购超市经四路万达广场店   记者:赫洋
  国庆长假期间,走亲访友的市民也多了起来,水果则是首选礼品之一。记者走访时发现,与以往市民在选购水果时首先看重数量与价格所不同的是,如今市民更加看重水果的品质,包装精美、营养价值高的台湾水果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
  “这次买了水果是要送长辈的,不能像原来一样随便拎着两袋子苹果就去了,一定要选绿色无公害,而且不常见的水果。”在济南乐购超市万达店,记者在水果专柜前遇到了市民高先生。高先生向记者表示,每年国庆他都要去自己的长辈家里拜访,而水果则是必买的礼品之一。与往年看重购买水果的“量”所不同的是,今年他更看重水果的“质”。
  “原来每家每户的生活水平都一般,去长辈家里提上十斤苹果就行了,现在老百姓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谁家还在乎那十斤苹果啊?所以现在买一般的水果根本就拿不出手去。”高先生这样对记者说。“我看超市里卖的火龙果不错,营养价值高,包装也不错,还是台湾的水果呢!而且这颜色也好看,红红火火的,送给长辈人家肯定高兴。”最后,高先生购买了一个160多元的火龙果礼盒。
  超市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的消费理念也正在逐渐的改变,“原来很少有顾客购买100多元的水果,现在,特别是过年过节的时候,这些产自台湾高端水果的销量也不错。”超市销售人员这样对记者说,“这些台湾水果很多都是无公害种植,市民在购买的时候都比较放心,而且台湾水果因为不是特别常见,所以比较受一些消费者的欢迎。”
  据悉,自2011年1月1日起,实施《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货品贸易早收清单,有539项自台湾进口的货品在未来三年内降至零关税。相关产品的流通价格也将随之回落。不少降税货品都是产于台湾的水果,其中包括香蕉、柠檬、柳橙、哈密瓜、火龙果等。“现在和我们和台湾等地的交流也越来越密切,水果价格也从刚刚引进时的高价逐渐降了下来,市民也比较容易接受。”超市销售人员这样向记者表示。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