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奥运首金两女将争锋 若夺金将获75万元豪车

2012-07-28 18:42:00     作者: 林强国    来源: 南京晨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豪车 易思玲 喻丹 射击队 女将
[提要] 伦敦当地时间7月28日11点,伦敦奥运会的射击赛场将要决出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王义夫从没听说过  根据中国射击队的奥运选拔赛结果,出战本届伦敦奥运会首金是广东的易思玲和四川的喻丹。

  伦敦当地时间7月28日11点,伦敦奥运会的射击赛场将要决出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喻丹、易思玲将承担为中国军团获取首金的重任。而现在得到的最新消息是,无论两人中的谁获得这枚举足轻重的金牌,都将获得一辆价值75万人民币的豪车奖励

  临阵修枪?易思玲吓出一身汗

  9环、8环,再是一个8环!在伦敦奥运首金、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打响前一天,易思玲在皇家炮兵营的热身成绩,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原来是枪出了问题!

  喻丹上午的训练基本正常,只在倒数第二组时射出了两个9环。不过看着易思玲所在电子靶纸上亮出的前三发成绩,大家的心都悬了起来。王义夫俯身靠在栏杆上,向妻子也是同为教练的张秋萍低语交流了起来。易思玲转头向教练张秋萍求救,两人反复查看着手中的那柄长枪,看来不是易思玲状态没有调整好而是枪支出现了问题。前来查看是否还有多余靶位可用来训练的常静春教练也上前帮手,随后他将枪放在了桌子上,拿着一个长长的、有点粗的铁棒在拧着什么,张秋萍教练皱着眉头,3人神情都有些紧张。

  过了好一会儿,常静春教练放下了手中的工具,重新将气枪交到了易思玲的手中。瞄准、发射……问起究竟是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王义夫告诉笔者,“就是螺丝松了,这是很常见的,小问题。”随后,易思玲在第三组的10发子弹里全部击中10环也验证了这一点,笑容总算重新回到了她的脸上。

  临阵换人?王义夫从没听说过

  根据中国射击队的奥运选拔赛结果,出战本届伦敦奥运会首金是广东的易思玲和四川的喻丹。然而喻丹在选拔赛之后状态平平,相反之前落选的杜丽却状态惊人。因此,“杜丽将取代喻丹抢首金”的传闻不胫而走。事实上,中国射击队教练组也曾犹豫过,这一点,就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也不否认。

  昨天中国射击队在皇家炮兵营进行赛前训练时,关于首金是否换人一事,王义夫与记者有一段火药味十足的对话。“你希望杜丽参加,那么你不希望谁参加?(一片沉默)都不说话了。”“3个人中成绩不好的。”“谁成绩不好?”“按照过去的成绩来看应该是喻丹。”“什么叫过去?你说不让她参加,那么你跟四川人民说一说你不希望她参加的理由。”王义夫步步紧逼,让“围剿”他的记者哑口无言,“我没有听说过、也没有人跟我讲过这个问题。我们是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办法来选拔的,能选上的每位运动员都是非常不容易,他们能上场是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一定要尊重他们。”

  其实中国射击队并非没有临阵换将的先例,2004年雅典奥运,杨凌突然跟腱断裂,使得李杰得到了出战奥运的机会,并最终夺得一枚银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炒作这个(换人话题),”王义夫说自从他担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以来就没有用过所谓的24小时换人制,“除了杨凌那次,他打羽毛球时跟腱断了,那你说不换人怎么办?按照选拔的规程入选的运动员没有变!”

  不过让人欣慰的是,在巨大的舆论压力和心理压力下,喻丹很是争气。在经历短暂的调整之后,她的状态逐渐平稳。在昨天的适应性训练中,她甚至连续打出34枪10环以上的好成绩,这也让中国射击队的教练组长出了一口气。“我现在没啥子。反正安心比赛就是了。其他的,想多了也没用。”喻丹说。

  豪车重奖?队员心里只有比赛

  为了争夺首金,在平稳化解了杜丽和喻丹的首金人选之争后,中国射击队上下更希望用一种平和的心态来面对比赛。可树欲静而风不止,某家豪车制造商已经为中国射击队射落奥运首金开出了价码:一辆最新款的3.0T豪车,市场售价人民币75万左右。

  对此,两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多少还是有想法。“这个奖励的确很诱人,但是我不会想得太多。现在就是尽全力把自己的训练水平打出来,结果自然也会好的。”易思玲说。喻丹的回答更是简单,“金牌我肯定想拿啊,但是也要有本事才拿得到嘛。现在想多了没啥子好处。反正比赛完了,就清楚了。”

  不过想要拿到首金,开上豪车,并不件容易的事情。四年前,卡特琳娜·埃蒙斯从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杜丽手上抢走了北京奥运会首金。这次,她再度上阵,目标直指中国队。“易思玲最近几年表现很棒,世锦赛和世界杯都拿到过冠军。”卡特琳娜·埃蒙斯说,“对手实力都很强,特别是能进入决赛的选手,但我感觉很轻松。”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