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德州大汉舍命救起五名落水者

2012-03-06 20:28: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1年3月22日下午,平原县前曹镇谢家洼村民谢金平一家5口开着电动摩托三轮探亲回家,行驶至三庙社区村东生产桥时,因转弯太急,没有掌控好方向,连人带车从4米高的桥上掉入2米深的河里。除了谢金平以外,其余4人均不会游泳,其中还有一个不到3岁的孩子。一家人拼命挣扎,连喊“救命”。

跳河勇救落水者 德州大汉演绎人间大爱

  

    邢吉刚,男,汉族,1967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张庄镇三庙社区党支部书记。
  2011年3月22日下午,平原县前曹镇谢家洼村民谢金平一家5口开着电动摩托三轮探亲回家,行驶至三庙社区村东生产桥时,因转弯太急,没有掌控好方向,连人带车从4米高的桥上掉入2米深的河里。除了谢金平以外,其余4人均不会游泳,其中还有一个不到3岁的孩子。一家人拼命挣扎,连喊“救命”。
  当时,离桥80多米处,正带领村民植树的三庙社区党支部书记邢吉刚听到喊声,急速跑向河边,顾不得脱去衣服和鞋子,一头扎进水里,奋力游向落水人员。清冷的河水很快浸透了邢吉刚的衣服,已经45岁的他顿时觉得脊梁骨像针扎一样疼痛。谢金平见有人来帮忙,高声喊道:“先救孩子,再救大人!”“快,快把孩子给我!”邢吉刚边游边喊。谢金平把孩子递给邢吉刚后,快速扶起身边的四位家人,牢牢地捉住她们,恐怕一撒手,便沉下去。邢吉刚托着孩子游到岸边,由于河堤很陡,他只好把孩子高举过头顶,让等在岸边的村民接过去。“赶紧给生军(社区医生)打电话,让他快来救人!”邢吉刚撂下话,返身去救其他人。“快点兄弟,我支持不住了!”负重让谢金平筋疲力尽,声音虚弱。“坚持、坚持!”邢吉刚大声喊道。接连两次救人后,邢吉刚的体力已被透支,四肢好像已经不听大脑的指挥了,无论怎么努力,身体就是不向岸边挪移。顿时,一种死亡的恐惧袭来。“说啥也要把她们救上去!”当这个念头再一次闪过脑海时,他和谢金平托起最后一名妇女,奋力游向岸边。4米,3米,2米……终于,邢吉刚靠着坚强的毅力,用尽力气将最后一名落水者抢救上岸。短短20分钟,谢金平一家5人全部获救。
  救人后,邢吉刚又安排村民谭吉利将被救人员送回家中,并和众人想法把三轮车拖上岸,寄放在临近村民家中。3月23日上午,谢金平经多方打听,找到邢吉刚的家,抓住邢吉刚的双手,放声痛哭:“恩人呐,如果不是大家舍命相救,俺一家人就不会活着了。”看着谢金平激动的泪眼,听着感激的话语,邢吉刚说:“千万别客气,当时情况紧急,谁也不会袖手旁观。”
  邢吉刚同志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奋不顾身、英勇救人的义举,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和社会的充分肯定,《德州晚报》、《禹城市报》等新闻媒体先后对其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在邢吉刚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舍己救人的传统美德,体现了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社会公德,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和高尚情操。他的行为,为广大干部、党员和人民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魏鹏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