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好矿工勇救落水七龄童

2012-04-20 18:2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周进宝同志,男,1963年5月30日生,淄博市王庄煤矿洗煤车间职工。2011年6月25日,他冒着生命危险,挽救了一个落水儿童的生命。

周进宝

周进宝

周进宝

  周进宝同志,男,1963年5月30日生,淄博市王庄煤矿洗煤车间职工。2011年6月25日,他冒着生命危险,挽救了一个落水儿童的生命。

  “谁会游泳,快来救人……”2011年6月25日18:30许,临淄区稷下街道南安村附近的鱼池旁许多人在大声喊叫。原来,有个7岁男孩在村头玩耍时,不慎掉入三米多深的鱼池。围观者虽然很多,但大家都不会游泳,只能站在岸边干着急。

  在这危急关头,路过此处的周进宝衣服也没来得及脱就跳入池水中。孩子死死抱住周进宝,让水性并不太好的他游动困难,他拼出所有的力气坚持着。岸上群众伸出竹竿,帮助周进宝将孩子救上了岸。

  由于救助及时,孩子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事后,年近50岁的周进宝有些后怕,自己虽然会游泳,但已经近30年没游过了,当他跳进池里的那一刹那,这些顾虑都被抛之脑后。“我也有孩子,要是孩子没了,家也就毁了……”周进宝说,换做任何人,都会这么做的,他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

  虽然周进宝救完孩子后悄悄离开了,但第二天,男孩的家长还是打听到了周进宝的住处,向他当面表示谢意。“其实我也没做什么,这都是应该的……”周进宝笑着说。

  中国煤炭新闻网、山东工人报、鲁中晨报、淄博日报、淄博新闻网、临淄百度信息网等多家媒体纷纷报道周进宝同志的先进事迹,被救孩子的家长也写来了感谢信。周进宝的感人事迹传开以后,淄博市王庄煤矿迅速掀起了向周进宝学习的热潮。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部撰写了心得体会。为隆重表彰周进宝英勇救人的先进事迹,王庄煤矿授予周进宝“社会公德模范”荣誉称号,并奖励现金一万元、享受副处级工资待遇。

  周进宝自1981年参加工作到现在,连续多年被评为矿级劳动模范、先进生产工作者,在做人和做事方面都是周围人的榜样和模范。他工作认真踏实,技术全面,爱学肯钻,是车间的技术骨干。工作中和同事相处融洽,乐于助人。工作任务较重时主动加班加点,不论时间多晚,不干完活从不收工吃饭。周进宝扎实的工作态度、优异的业务成绩、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成为矿工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