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六位老人的好闺女

2012-05-21 15:4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好人 荀昭霞
[提要] 荀昭霞,女, 48岁,文登一中教师。1995年,她丈夫突然辞世,在之后的十余年里,她全心全意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替丈夫尽到儿女的孝道,从未中断。

 

    荀昭霞,女, 48岁,文登一中教师。1995年,她丈夫突然辞世,在之后的十余年里,她全心全意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替丈夫尽到儿女的孝道,从未中断。2002年8月她与失去妻子的园林局干部许善纯重新组织了家庭。她开始了赡养伺候七位老人的艰难历程。他们分别是:前夫的母亲,丈夫前妻的父母,丈夫的父亲和继母,自己的父母。对老人,问寒问暖,悉心照料,为他们擦屎擦尿,倍加呵护;有困难了及时帮助解决,对待不是自己的亲人胜似亲人。许父患有脑血栓偏瘫,丈夫身体也不好,照顾老人的重担一下子全落到了她一人肩上。尤其是当时教高三,工作繁重,但她却从不因此推辞。公公住院期间,她更是端屎端尿日夜照料,没有一句怨言。担心公公长期卧床生褥疮,她每天都会帮公公翻身、擦洗,同病房的人还以为她是老人的闺女。老人偏瘫后,她将老人接回自己家里,精心伺候,每周洗一次澡,每晚都要泡脚,夜间至少起来三四次给老人换洗脏裤子,直到老人去世。对丈夫的前岳父、岳母,她也是视如亲人,平日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和丈夫一起看望丈夫的前岳父、岳母。两位老人说:“在我们的心里,这个孩子就是我们的亲闺女。”对丈夫的哥哥、弟弟,丈夫前妻的家人都倾情相助;对继女,视同己出,伺候生孩子的继女和外甥,还给他们买了人寿保险。最近又加入了文登爱心联盟,向社会献爱心,唯独对自己很苛刻,多年来粗茶淡饭,粗布简衣。她用平凡而伟大的爱谱写出时代的乐章。2010年9月文登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以“六个老人的女儿”报道了她的事迹;2011年3月4日文登大众报周末版在《婚姻·家庭》栏目以“半路夫妻有大爱”为题报道了她的事迹;2011年3月31日,威海日报以“荀昭霞:六位老人的好闺女”做了报道。2012年3月被文登市委市政府授予第十一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