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呕心沥血为群众

2012-06-20 15:2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谢恒木,今年52岁,曾获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莱芜市艰苦创业好支书、莱芜市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自入党那天起,他就立下了“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的誓言。2001年10月,谢恒木任孔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十几年来,他兢兢业业,呕心沥血,为村民树起了一座敬业奉献的丰碑。

拆迁座谈会谢桓木

工地现场检查谢桓木

呕心沥血为群众  擎起百姓一片天

  谢恒木,今年52岁,曾获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莱芜市艰苦创业好支书、莱芜市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自入党那天起,他就立下了“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的誓言。2001年10月,谢恒木任孔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十几年来,他兢兢业业,呕心沥血,为村民树起了一座敬业奉献的丰碑。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幸福家园。紧紧抓住被列入土地挂钩试点单位的机遇,投资9000万元建成了居民楼33栋,完成了六条36华里的水泥路硬化工程,安装路灯150盏,治理河道3000米,新修跨河大桥5座,建设水库12座,铺设下水管道7200米,新打机井6眼,使家家户户吃上了自来水,绿化人工湖、楼区等面积达60亩,极大改善了全村生活居住环境。
  二是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实现富民强村。成立了莱芜市孔家庄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尤其是近年来,他想方设法招商引资、兴办实业,融资近180万元,办起了预制厂等村办企业,油坊、粉坊等30多个“家庭工厂”, 发展核桃园3000亩,年收入达300多万元,群众过上了小康生活,真正实现了安居乐业。
  三是狠抓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村民素质。他上任以来,投资110多万元,建起了文体广场、警务室,安装了防盗报警装置32套,增强了村民的安全感。成立了锣鼓队、秧歌队、蓝球队,定期演出,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每年都举办“十佳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四是弘扬读书成才风气,营造浓厚氛围。他上任伊始,就在村委活动室设立了“状元榜”,对每年考上大学的学生及时发奖金,建立了高标准的幼儿园,投资35万元购买大型学生客车一辆免费接送学生,并聘专人管理学生,保证了学生的人身安全,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形成孩子考上大学光荣、“攀比”孩子教育的好风气。
  五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展示党员风采。他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设立慈善超市和饭店,在今年4月24日,组织号召160多个村民积极献血并带头献血400ML。在南方雪灾、汶川玉树地震中,积极发动党员和群众捐款,累计个人捐款1万元。在谢恒木带领下,孔家庄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生态村”、 “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省级卫生村”、“山东省绿化示范村”、“全省民主法制示范村”、“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23项。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