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百家衣"寒风中送出 柳埠李家小学爱心涌动

2012-01-05 16:0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百家衣 爱心涌动 柳埠
[提要] 今天上午,济南市柳埠镇李家小学五年级的田静,终于在这个冬天实现了能有一件红色羽绒服愿望!跟她一样,还有该校100余位贫困留守儿童同时收到了“百家衣”活动送来的近200件崭新的棉衣和棉鞋。

早上8点半爱心衣被统一装车。

爱心车队行驶在前往“爱心衣”第二站李家小学的路上。

上午,爱心衣车队抵达李家小学。

赶上下课,孩子们帮着搬运爱心衣。

一箱箱的爱心衣被运到孩子们的教室。

记者们搬运热心网友王惠霞捐赠的爱心衣。

济南婴贝儿母婴购物广场董事长刘长燕帮小女孩田静穿上新衣服。

穿着新棉衣,孩子们回到教室。

换上新棉衣的孩子们合影。

留守儿童代表田静代表孩子们感谢热心网友的关心。

  大众网济南1月5日讯记者 王磊 马鑫 赫洋)今天上午,济南市柳埠镇李家小学五年级的田静,终于在这个冬天实现了能有一件红色羽绒服愿望!跟她一样,还有该校100余位贫困留守儿童同时收到了“百家衣”活动送来的近200件崭新的棉衣和棉鞋。继上周六济南市仲宫镇穆家小学收到首批200余件爱心棉衣后,由大众网、济南婴贝儿母婴购物广场、山东公益联合发起的“千家爱、百家衣--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第二站来到柳埠镇李家小学,给这里100余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
    1月5日上午,济南市区内天气寒冷,位于南部山区的历城区柳埠镇的气温更要比市区内低上几度。而柳埠镇李家小学的校园内却是一片温暖景象,从市区出发的“千家爱、百家衣”活动的爱心车队到达这里,该校的30余位贫困留守儿童代表试穿着全省各地爱心捐赠的新棉衣,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过年过节才有的开心笑声也不时传来。
    上午10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爱心车队从市区到达柳埠镇李家小学,早已等候在此的该校师生们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大众网记者、济南婴贝儿母婴购物广场工作人员和爱心网友开始从车上搬运爱心棉衣,十几个小学生也纷纷帮忙,你提一个大袋子,我抱上七八件,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的功夫,近200件崭新的棉衣就运到了教室里。济南婴贝儿母婴购物广场董事长刘长燕一边帮着搬运棉衣,一边与身边的小学生不停地交流着,交流的内容是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很快,在学校的一间教室里举行了简短的活动举行仪式后,最令孩子的激动的时刻到来了——开始穿新棉衣了!30余位小学生分成6个小队,有秩序地一队一队地上前领取并试穿新棉衣。穿上自己心仪已久的新棉衣后,每个孩子脸上都露出了幸福而灿烂的笑容。
    “今天各位叔叔阿姨,为我们送来了过冬的棉衣,我们的心中格外高兴,因为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五年级1班的田静同学激动地说,他们一定不会辜负所有关心我们的叔叔阿姨,永远铭记大家的关心和厚爱,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立志成才,长大以后报效祖国,回报社会,传递爱心,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美好。
    李家小学校长于传财告诉记者,该校共有189名学生,都是附近十几个村的学生,这些山里娃家里每年的人均收入约2700元,像田静这样因父母在外地打工,长期得不到父母关爱的留守儿童有一百多名,而且由于生活贫困,有的留守儿童甚至很多年都没有穿过一件新衣裳。而随着今天近200件爱心棉衣的到来,这100多个孩子将都能穿上新棉衣,感受到爱心人士送来的温暖。
    在这些贫困留守儿童中,9岁的张羽同学就是一个特别懂事的小女孩,在收到这件新棉衣之前,她甚至一直穿着大人们替换下来的旧棉袄。张羽的英语老师告诉记者,张羽在班里是个学习刻苦而且非常听话的孩子,由于家庭变故,张羽一家的生计全靠父亲在海南打工挣钱,而由于来回路途遥远,张羽的父亲每年只能在过年的时候回一次家。而在平时,9岁的张羽放学后就帮着爷爷放羊,帮着奶奶做饭洗衣服。冬天即使下雪,为了省下来回的4块钱车费,她都是走半个多小时的山路来上学。
    “昨天是我女儿的生日,她收到了我的礼物,这些棉衣也是送给你们的新年礼物!”在听了许多贫困留守儿童的感人故事后,济南婴贝儿母婴购物广场董事长刘长燕感慨地对孩子们说,济南婴贝儿母婴购物广场希望把李家小学当成爱心基地,并发动自己的员工和这里品学兼优的孩子结成“爱心对子”。
    大约1小时后,随着爱心棉衣发放完毕,“千家爱、百家衣”第二站活动宣告圆满结束。一直忙着给孩子试穿衣服的刘长燕成了孩子们最喜欢的爱心阿姨,大家纷纷围着她让记者拍照留念。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