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开馆5日浏览量过3000万

2015-07-11 12: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思思

网上抗战纪念馆互动体验区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体验。记者 王长坤 摄

崭新的操作模式和互动环节,让小朋友学习了抗战历史。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7月11日讯(记者 樊思思)7月7日上午,国内首个3D抗战纪念馆——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上线开馆,正式与全球网民见面。纪念馆拥有PC版、Web版、手机APP版、3D版共4个版本,开馆以来吸引了大量网民参观浏览。截止到7月11日上午11时,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3D版展馆浏览量达到750万人次,4个版本总浏览量突破3000万人次。

  7月11日是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开馆第5天,在纪念馆设于山东博物馆的互动体验区内,前来参观体验的观众络绎不绝,8台体验电脑几乎一刻也没闲着。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带着孩子的家长、三五成群的中学生等构成了参观人群的“主力部队”。靠墙的一台体验电脑前,四个七八岁模样的小朋友围成一圈,正有模有样地移动鼠标在纪念馆中漫游。互动展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跟着家长来参观体验网上纪念馆的孩子特别多,别看他们年龄不大,有的甚至只比体验电脑的操作台高半个头,可几乎个个都能“无师自通”,很快就能熟练地在网上纪念馆中浏览展板,点击观看三维电影,参与点火炬、打鬼子等情景互动。市民李女士今天特意带着10岁的儿子来纪念馆参观,她告诉记者,将抗战历史通过先进的网络技术手段表现出来,不仅新鲜,而且对孩子的吸引力十足。“回去后我打算下载一个网上纪念馆的PC版客户端,让孩子在家里也能随时了解山东抗战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李女士笑着说。

  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项目主管魏金平说,网上山东抗战纪念馆是她此次参观的最大惊喜。她说,没想到会有这种观展方式,非常先进,非常新颖,不仅内容丰富,还有更便捷的操作模式,随时随地都可以上网浏览。展馆里有很多经典的电影,比如《地雷战》、《地道战》等,孩子们都非常感兴趣,将抗战主题与互联网思维结合,更有利于孩子们的爱国主题教育。

  山东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杜学霞在浏览过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后评析说,该馆是对山东抗战历史最权威、最全面的真实反映,对推动山东抗战史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从社会角度看,它能够更好地发挥教育、警示作用,教育人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从学术角度看,此前对山东抗战史的研究相对薄弱,而网上纪念馆整合了山东所有的抗战史料、展馆资源,这对推动山东抗战史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杜学霞表示,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堪称“永不落幕的展览”、“互联网时代最好的教科书”,同时也赋予了“互联网+”更新更实的内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