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铁路客运员李鹏:我自豪曾是一个兵

2015-09-02 15: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高杨

济宁铁路客运员李鹏:我自豪曾是一个兵

  “我叫李鹏,今年35岁。我在济宁,我是一名铁路客运员。我要通过#指尖护卫大阅兵#为9.3大阅兵点赞,愿祖国繁荣昌盛,9.3大阅兵顺利成功举办!”

  大众网济宁9月2日讯记者 高杨)“我自豪曾是一名军人,为9.3大阅兵点赞,向受阅的战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9月2日上午,在济宁火车站的站台上,客运员李鹏手摆胜利“V”,通过#指尖护卫大阅兵#的形式为9月3日大阅兵点赞。

  已步入而立之年的李鹏,曾是一名有着5年军龄的老兵,多年的部队生活,铸就了他坚毅、果敢的性格。2001年李鹏从部队退伍后成为了一名火车司机,去年被调到济宁火车站从事客运员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军人本色,牢记自己的使命,由于车站站台是高站台,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是重中之重,站台上遇重点旅客,李鹏总是一遍又一遍的提醒他们注意脚下安全。

  一波集中的列车迎送工作结束,在休息时间,李鹏告诉记者,在军队的5年里,他有幸参加过当兵时所在军区的大阅兵,那时双腿夹白纸顶着烈日站军姿的经历让他记忆深刻,5年的军旅生涯也让他受益匪浅。“大阅兵是扬我国威的时刻,当听到国家要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阅兵的时候,我非常激动。”李鹏说,9月3日那天他一定要看大阅兵,向那些受阅的战友们致敬,愿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