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改革】“免费医保让俺不怕看病了”

2015-11-13 11: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桂路

  记者 马桂路 通讯员 王晓娜 报道
  “今年居民医保涨钱了,俺一点也不担心,镇上都为我们这些老人交上了!”11月7日,记者在章丘市刁镇卫生院,碰到北芽村今年64岁王方水正在住院。医生介绍说,老人住院大约需2000元费用,居民医保报销后老人只需负担300元左右。
  “医保钱不用自己交,申请村里就有人给办,不出门就能办医保,而且够60的应该自己拿的医保钱,全部由镇上出,不用自己掏。党委政府对我们老百姓太好了”王方水老人激动的说。今年济南市对2016年度居民医保缴费标准进行了调整,成人二档由去年的100元提高到140元。在经济下滑、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刁镇党委政府仍然拿出200万元为60岁以上老年人缴纳居民医保。王方水老人告诉记者,他享受每年的免费医保已经有七八年的时间了,从六十岁开始每年镇上还给入人身意外保险。
  另外每年年底镇上都会给他家送去面油等生活用品。从2014年开始还每年能从镇上领到200元“爱心超市”的爱心卡。刁镇的“爱心超市”是通过政府出资补贴、企业和机关干部自愿捐款筹建的。?超市所售的日常必需品都是原厂价进价销售,只销售给拿着爱心卡来购买东西的困难群众。?王方水老人说这些年日子好过了,有病不怕去看病了,加上每年的补贴,还有日常的生活用品的补助,现在的生活是一天比一天有盼头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