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三年来查处价格违法案件7000多件

2016-01-15 15: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兵

  大众网济南1月15日讯(记者 赵兵)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运用价格杠杆撬动服务业发展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三年来,山东全省查处价格违法案件7000多件,查处违法金额10亿多元。

  据省物价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充介绍,近年来,山东省物价系统集中开展了进出口、建设、交通、环保、消防等涉企收费专项检查,查出价格违法金额4亿多元。针对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深入开展商业银行收费专项检查,督促商业银行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减轻企业经营成本,查出违规收费金额1.5亿多元。以价格欺诈、明码标价为检查重点,对12家重点旅游单位和我省排名前10位的重点商贸零售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严肃查处一批电视购物、网络购物价格欺诈案件,促进了服务行业诚信经营。对保险、证券、驾校培训等行业进行反价格垄断调查,取得阶段性成果。近三年来,全省查处价格违法案件7000多件,查处违法金额10亿多元。

  同时,积极做好价格服务工作。加强供水、供电、供气、医药、旅游等公用公益行业的成本监审,核减不合理成本180多亿元,有力约束了服务行业不合理成本上升。建立开通网络互联、上下互动的“12358”价格举报管理信息系统,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价费问题,三年来受理价格举报咨询近13.7万件,办结率达99%以上。积极开展服务业涉税、征地拆迁、资产重组等方面的财物价格认定工作,建立涉企价格纠纷调处机制,全省共办理价格认定业务30余万件,涉及金额400多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