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代表辛安“托人”带来16条治堵建议

2016-01-15 21: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娜

  大众网1月15日讯记者 张娜)今天下午,大众网市民问政直播节目——大众问政厅进行了首期多方座谈,主题是“治堵我支招儿”,济南市交警支队、停车办、公交公司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山东省政协常委、济南市人大代表,以及交通专家和部分网友代表共同探讨济南治堵之路。私家车、开车族代表陈化瑄带来了另外一位市民代表辛安的16条建议。

  对济南交通问题的8条建议:第一条,机动车总量进行控制,划定保有量线。第二建立预警机制,实施限行限购。第三,多设专用车道。第四,继续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第五,实行经济长杠杆,节制购买车辆。第六,实行电子监控,收取拥堵费。第七,截留外地车辆。第八,大力发展轨道交通,实行立体出行。

  对停车问题的8条建议:一个是停车立法,依法规范。第二是保证车位,你开发商一定要保证车位,不能建了楼,卖了之后不管车位。第三是立体化车库。比如新加坡的例子,地上的和地下的。第四是节源开流,政府该投入的要投入。第五是科学导引,智能化停车。第六是设标牌进行引导,这在国外很普遍。第七是停车费要拉开档次。第八是美国停车的税收是100万美元,这种经济杠杆可以有效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