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纪请鬼神,是丢了共产主义的“魂魄”

2016-08-16 16: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杨洋
 杨洋
  现在,有的领导干部明知自己触犯了纪律,却不主动找组织求得帮助,反而相信“小圈子”,相信社会上的“能人”帮他摆平,甚至“不信马列信鬼神”,请风水先生、江湖术士出谋划策。(8月15日中央纪委监察网)

部分领导干部迷信鬼神,犯了错、出了事不是先向组织报告,而是请风水先生帮忙谋划,这一哭笑不得的实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现在一些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理论素养极其低下,丢了共产主义的“魂魄”。

  领导干部本应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始终坚持唯物辩证主义,做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者,一个无神论者,然而正是一些官员没有任何理想信念、也不懂马克思主义,导致灵魂没有寄托,工作和生活也没有指引,才会迷恋上鬼神之力,相信封建迷信。他们办事讲“时辰”、看“风水”,妄图通过某种神秘的力量来为自己消灾、实现自己升官和发财的梦想,这是现在一部分领导干部脑袋中极其病态的思维。

  古人言,“治国先治吏”,如果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都不相信马克思主义,不为社会主义奋斗,而整天烧香拜佛,又如何凝聚广大人民来建设社会主义?因此,对于搞封建迷信的领导干部绝不能手软,必须按照相关规定给与适当的处分,及时遏止住这种迷信的势头。同时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促进领导干部的日常学习,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收回他们的共产主义的“魂魄”。

  “清风起松海,正气贯重山”,良好的党风政风才能带动社风、民风的转变,全体干部尤其是“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过硬的理论知识,确保在封建迷信面前不迷失,从而营造良好的风气和生态,才能更好地找准方向、凝聚力量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