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反地沟油战争怎么打?

2011-09-16 10:21:00     作者:    来源: 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地沟油 工艺 世界末日
[提要] 地沟油流向餐桌的传闻日前得到全面证实。网友在微博上惊呼:没吃过地沟油,都不好意思说是中国人了。而警方掌握的大量证据充分证明,使用地沟油炼制食用油的工艺流程,仅是简单的物理分离。
漫画:地沟油,你吃了吗?徐骏/CFP
漫画:地沟油,你吃了吗?徐骏/CFP

  地沟油流向餐桌的传闻日前得到全面证实。网友在微博上惊呼:没吃过地沟油,都不好意思说是中国人了。而警方掌握的大量证据充分证明,使用地沟油炼制食用油的工艺流程,仅是简单的物理分离。此前一些专家所称“用地沟油炼制食用油技术工艺复杂,一般人难以掌握,且炼制费用昂贵、得不偿失”,是不符合事实的误导。

  本版撰文:记者 李媛

  吃地沟油预防世界末日?

  @赵文斌记载:面对中石化、中石油涨价,地沟油表示坚决不涨价。这才是负责任的央企。

  @珠海邓:经叫兽砖家们一致认定:中国地沟油是中国火药指南针造纸印刷之后中华民族第五大发明。

  @千幻冰云:吃地沟油预防2012世界末日哦亲,想要在世界末日得到超强抗辐射抗毒能力,就要吃地沟油哦亲,2012等着你,赶紧吃地沟油吧亲。

  @脚下的泥22:俺们经济法老师的课要么是上午最后一节,要么是下午最后一节。然后她老人家没到放学时候放一些关于地沟油苏丹红三聚氰氨石蜡各种食品安全问题的视频!好嘛,这不替我们省生活费嘛!

  @温冠茜:一天我被外星人抓走,外星人对我做了全面调查,我一害怕就全说了:我们每天穿着有毒衣服,吃着染色馒头、瘦肉精猪肉、苏丹红鸭蛋、过期回炉的面包、毒生姜、毒黄瓜、喝着带塑化剂的饮料、三聚氢氨的奶粉用着地沟油。它们听了以后激动地拉着我的手说:你们的生命力太强了活着就是奇迹呀!

  @荷塘小玥:如今的中国人假如真的穿越到古代,那肯定百毒不侵……穿越的人千万不能咬伤古代人啊,会出人命的。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夯豆:中国著名小吃:注水猪肉、塑料袋米线、地沟油火锅、防腐剂月饼、三聚氰氨牛奶、碱性橙黄花鱼、明矾海蜇皮、甜蜜素西瓜、农药残留蔬菜、催熟剂鸡肉、增白剂面粉。

  @Alva张会:老子吃的地沟油比你喝的水还多。这样说肯定很牛X!

  @沃艾伦:【活着】早晨买两根地沟油油条,切个苏丹红咸蛋,冲杯三聚氰氨奶,吃完开着锦湖轮胎的车去上班。中午,瘦肉精猪肉炒农药韭菜,加一碗石蜡翻新陈米饭。下班,吃避孕药鱼,尿素豆芽,石膏豆腐,回到天价房里,开瓶甲醇勾兑酒,吃个硫磺馒头。饭后抽根高汞烟,上一会盗版系统的XP,钻进黑心棉被窝……

  地沟油流向餐桌是耻辱

  @薛蛮子:从根本上杜绝地沟油上餐桌应双管齐下:一是公安部门在干的,在供应上下手,抓捕生产地沟油的黑厂家。二是更为要紧的:在需求上下手。凡是为了省点小钱降低成本的餐馆老板一经查实立即停业半年。罚款五万到五十万按餐厅规模。重犯者以下毒论罪。你们同意吗?

  @湖言大山:不要把端掉一个生产地沟油窝点当成成绩,要把大量的地沟油已经流入百姓餐桌当成耻辱,地沟油已经长期大量生产,监管却没有标准检验,谁滞后?造假、制毒技术日新月异,一个质量标准却无法认定,到底是中国的科技水平发展了,还是在停滞不前?

  @何涛微博:清剿地沟油,是一场战争,现在看来,这场战争还旷日持久。反地沟油战争可由政府牵头,学习某些国家高价收购市场终端的餐饮垃圾,然后进行规模化加工生产,变废为宝,转化为能源或其他有用材料。防止餐饮废料被一般企业收购转化为有害的地沟油,又流入市场。

  @伍健文:为何管不好地沟油?大家来帮“有关部门”拟一个回复吧: 一、经费不足,需要加大拨款;二、人员不足,需要补充编制;三、多头管理,应该将管理权集中到本部门;四、不法分子手法高超,采购更高级的设备才能检验……欢迎补充。

  @王大良A:地沟油事件的反思:根据目前的食用油国标检测标准,地沟油提炼后,各项指标均达标,我们凭什么治罪。如果要谁出来负责的话,首先是制定检测标准的人。这样才是一个法制的社会。

  用生命支持环保?

  @LonelY62:以后请别说中国人唔环保了,我地每年有200万吨地沟油循环再用,我地用条命来支持环保事业!问你服未?!

  @狼教官的地盘:网民“米狗族”罗列了地沟油在各国的待遇对比美国:谁产生谁负责,付费让垃圾公司处理;荷兰:做飞机燃料;日本:政府高价回收当燃料;德国:餐馆与政府签订“地沟油回收合同”;英国:专设废油垃圾桶;中国:吃了!

  @王旭明:地沟油,一次次从地沟流进人们饭碗里的油,一次次从地沟流进舆论狂欢大餐里的油,一次次从地沟流进正义善良之瓮里的油,地沟油啊地沟油,你如此丑陋却十几年容颜不改,风光依旧,地沟油啊地沟油,这究竟是谁之过?!

  @剑飘雨:地沟油经过几番处理,再依据现有食用油国标检测,指标上确实是“合格品”。真是悲哀呀,这年头,连国标都不能信了。

  @邪恶骚腐女:他们山珍海味,你们吃地沟油;他们别墅多得轮着住,你们一辈子都买不上一个厕所;他们的孩子都到国外去,你们的孩子在受尽各种各样的摧残;他们出门奔驰宝马,你们在挤公交车;他们夜夜都在结婚,你们穷得害怕提到“结婚”二字……
王云峰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