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啤酒城泊车员

2011-08-15 09:12:00    作者:李兵   来源:半岛都市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泊车 金贵 半岛都市报 车尾 深圳路 游客 记者 面包车司机 错车 看车
[提要] 14日15时至20时,《半岛都市报》两位记者在啤酒城东三门外的3号停车场体验了一把泊车员。15时,结束了啤酒城内的采访之后,记者和一位同事与3号停车场的负责人一商量,换上了橘红色的制服,记者也成为泊车员,一位被安排在东四门附近看车,另一位被安排在停车场入口处。

8月14日,记者体验泊车员正在指挥停车。记者 陆金星

夜色下的飞天轮椅。

过山车惊险刺激。

小丑与观众互动。

  14日15时至20时,《半岛都市报》两位记者在啤酒城东三门外的3号停车场体验了一把泊车员。原本以为啤酒城周围的停车位很“金贵”,想象中应该是司机求助泊车员多一些才是。可现实却恰恰相反 ,在几个小时的体验中 ,记者不仅要忙着找车位,指挥车辆错车、停车,还要时时提醒东三门前的游客注意车辆。

  不把你累坏,也把你气坏

  体验泊车员的想法源于泊车员小张的一句话。啤酒节开幕前几天,记者均把采访车停在位于啤酒城东三门的3号停车场。14日上午,记者停车后往外走,正巧看到小张坐在树荫下休息,“你这活挺轻松啊。”记者随口开了句玩笑,“轻松?你过来试试,不把你累坏,也得把你气坏。”小张的回答让记者产生了兴趣,啤酒城周围的停车位很“金贵”,泊车员怎么还能被司机气着?

  15时,结束了啤酒城内的采访之后,记者和一位同事与3号停车场的负责人一商量,换上了橘红色的制服,记者也成为泊车员,一位被安排在东四门附近看车,另一位被安排在停车场入口处。3号停车场位于深圳路上(苗岭路与深圳路路口、梅岭路与深圳路路口之间),是游客停车的首选之处,约有300个停车位。“从11时开始,这里面就满满的了。只能出去一辆车,再进来一辆车。”小张告诉记者。

  不指挥停车,就指挥错车

  “伙计,你给我找个位置。”车窗打开后开车男子冲记者喊。记者跑前跑后,发现实在没有地方可停,就劝说他把车倒回去。“这么窄怎么倒?”男子一边嘟哝着一边看记者,大约是看记者实在无能为力,他才打算倒车。眼看着车尾一斜,离着后面一辆车的车尾不足50厘米,记者赶紧上前指挥他,示意往前上上,再往后打方向盘,如此反复了六七次,这辆车才倒过来。

  正当这辆车准备开出去的时候,迎面又来了一辆面包车。按说两车错车之间的空当有30多厘米,开车的老手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可这辆面包车司机却格外小心,两车还相距一米多时就不敢走了。“你不往前走,你就往边上靠靠,让轿车先过去。”记者上前劝说,面包车司机好像才明白过来,把车头往边上靠了靠,轿车趁势向前一挪。忙活了两分钟,两车才错过去。

  从15时到19时,4个小时的时间就在指挥错车、停车之中悄悄过去了。

  挨骂挨埋怨,都已习惯了

  19时,记者和门口的同事换岗,到了入口处才发现,此时东三门前已经挤满了人。有车想停进停车场,却被面前的人流挡住了,司机一个劲按喇叭,可人流没有散开的意思,另一位泊车员小吴,赶紧上前劝说人员让让 ,记者见状也上前帮忙,好歹让这辆车进来了 。“不能光收钱,还得长眼神。万一进出的车轧着人,事儿就大了。”老泊车员告诉记者。

  19时20分,一辆面包车在东三门停下来。“我一会就走了,别叨叨。”记者上前劝说,却挨了“膀爷”的教训。此时,后面的车辆一个劲地按喇叭,记者又劝了“膀爷 ”两句,“我往哪开?你给我找个地来!”“膀爷”更不高兴了 ,冲记者喊道。最后,挨不过后面车辆的催促,“膀爷”才把车挪开。

  “我们一天不知挨多少埋怨,都习惯了,骂咱咱就听着吧。”老泊车员燕师傅说。(记者 李兵 实习生李冰)

隋乔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