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摩天轮"新地标"新魅力

2011-08-29 10:20:00    作者:曹天伟 张迪   来源:聊城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聊城 摩天轮 科技园 城市形象 宋远方 乐章 新亮点 地标性 我市 西安交大
[提要] 8月24日上午,正在建设中的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显得格外繁忙,隆隆的塔吊声,轰鸣的机器声,交织成一曲欢快的“乐章”。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项目是西安交通大学和我市全面合作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校地合作项目。

  三组巨大的贝壳造型,让悉尼歌剧院闻名于世;对“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现代演绎,让上海东方明珠塔成为全国的旅游热点……作为一个城市形象的代表,地标性建筑在城市的建设发展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试想,当一座将摩天巨轮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融为一体的地标性建筑出现在水城南端,将产生多么大的吸引力?

  8月24日上午,正在建设中的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显得格外繁忙,隆隆的塔吊声,轰鸣的机器声,交织成一曲欢快的“乐章”。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原先杂草丛生的土地上,一座座高楼的主体已经拔地而起,一个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的国家级科技创新载体初露峥嵘。

  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项目是西安交通大学和我市全面合作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校地合作项目。随着“转方式、调结构”步伐的持续推进,科技创新能力不足已成为制约聊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瓶颈,而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单靠我市自身的研发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加强与知名高校院所的合作,走“政产学研”合作发展的路子。2010年初,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高起点定位、大手笔规划,正式启动实施了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建设,积极搭建地校合作的平台。科技园一期规划面积244亩,总投资6亿元,主要用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教育培训基地、企业总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及配套专家公寓等方面的建设。

  作为未来聊城科技发展的龙头,科技园项目甫一亮相,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作为我市规划建设的科技资源集聚区和城市建设的新亮点,园区建设被列为全市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去年10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聊调研时指出,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作为西安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将对聊城乃至山东省的产业提升、文化建设、经济发展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多次亲临项目现场指导工作,希望项目建成后为聊城乃至山东省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也对项目建设给予了全力支持。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科技园科研办公部分有3栋楼准备主体验收,3栋楼正在施工主体,1栋楼正在施工基础;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摩天轮)挡水墙已基本完成,防护正在安装。

  “北京有天安门,上海有东方明珠,济南有泉城广场,聊城就是缺少一座具有代表性的建筑。”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市民渴望聊城出现一座地标性建筑,进而提升整座城市的形象。而西安交大(聊城)科技园的规划建设,将满足广大市民的这一心愿。按照规划,项目的西侧将建造直径120米的世界级摩天轮,如一个巨型船舵,象征着聊城即将扬帆远航、快速腾飞。“将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和巨大的摩天轮融为一体,这种建筑造型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是独一无二的,势必会对游客产生巨大的吸引力,极大地提升聊城的城市形象和品位。”市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曹天伟 张迪)

隋乔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