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6.33% 一线房企批量进驻

2015-01-15 07:11:00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吴洪斌 隋翔宇
分享到:

1月13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烟台市住建局就该市2014年城乡建设发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2014年房地产与建筑业市场实现平稳发展,去年全市房地产开发预计完成投资615亿元,同比增长6.33%。

  □记者 吴洪斌 隋翔宇 报道
  本报烟台讯 1月13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烟台市住建局就该市2014年城乡建设发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2014年房地产与建筑业市场实现平稳发展,去年全市房地产开发预计完成投资615亿元,同比增长6.33%。
  烟台市住建局副局长刘学祥认为,国内一线地产商的批量进驻是烟台房地产保持稳增态势的重要原因。据了解,2014年烟台市在加快推进万达广场、华润中心等项目的同时,成功引进大连大商、上海宝龙等10余个国内大型房企,仅新落地产业地产项目就达12个、170余万平方米。
  数据显示,在一线房企的带动下,烟台市去年房地产开发施工面积达5350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128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050万平方米,除新开工面积外,其余两项均实现同比较大幅度增长。
  地产行业的平稳发展也为烟台市财税增收提供了较强的支撑能力。2014年烟台全市房地产与建筑业共实现税收130亿元,同比增长12.6%,约占全市年度地税收入的37.9%。
  同时为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烟台市于2014年新启用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目前已将市区19个预售许可项目纳入监管,且与14家银行分行、53家银行支行实现数据联网,全市累计批准预售项目407个,累计监管资金216亿元。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