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济南查获盗抢车 竟是原车主卖了又偷的

2012-06-02 20:33:00     作者: 尹海洋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济南 盗抢车 车主 卖车 交警
[提要] 近日,济南市历下交警大队民警在对一辆涉嫌伪造车牌的汽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是辆盗抢车。更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偷窃这辆汽车的嫌疑人竟是卖掉它的原车主。

本以为是套盘车,但经查这两现代越野车竟是盗抢车

民警指证该车的车牌没有防伪标识

  大众网济南6月2日讯(记者 尹海洋)近日,济南市历下交警大队民警在对一辆涉嫌伪造车牌的汽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是辆盗抢车。更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偷窃这辆汽车的嫌疑人竟是卖掉它的原车主。
  车牌字体露马脚 假证牵出盗窃案
  25月29日上午10:20左右,历下交警大队石河岭中队民警在二环东路与工业南路路口进行交通秩序整治时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号牌为鲁DV4**0黑色现代牌越野车存在问题。“车牌号的字体有粘贴过的痕迹,而且字体颜色也较暗。”执勤民警王焕超发现后,准备上前拦截。
  但这时该车驾驶员却驾车绕开民警,由直行车道强行右转准备进入解放路逃跑。民警王教文随即上前将其强行截停。在被要求出示驾驶证与行驶证时,驾驶员边某称自己未带驾驶证,只提供了行驶证。但经民警初步检查,边某所提供的行驶证系伪造,车辆所悬挂的号牌也系伪造。
  民警随即将边某带回中队进行询问,并在网上查询汽车信息。不查不知道,原来,边某所驾驶的这辆车于2012年3月在山东枣庄市峄城区底阁镇运卜屯村被盗,并已由枣庄峄城公安分局刑事警察大队立案。
  偷车贼竟是原车主 枣庄偷窃济南销赃
  随后,历下交警大队于峄城警方取得联系。经确认,该车确实为峄城警方正在寻找的被盗车辆。原来,在被盗之前,原车主李某将该车已17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杨某,但交车时却暗自留下一把车钥匙。在杨某将车开回后不久,李某便趁夜色偷偷用钥匙将车开走。“我们当时侦查现场时,没有发现任何撬车的痕迹,经调取监控发现,确实有一男子按正常的流程将车启动开走,所以就把目标嫌疑人锁定在原车主身上。”峄城区办案民警刘广庆说。
  李某将汽车盗走后,将车已9万元的价格卖给二手市场的杨某,杨某在伪造了车牌和行车证后,又经两次转手,将车已10万元的价格在济南卖给了边某。“询问中我们得知,边某在5月26日买了车后,正准备将车开回老家,却在路上被济南交警抓了个正着。”
  今天上午,枣庄市驿城区民警赶到济南,与历下交警大队民警办理了案件的交接手续。刘广庆表示,案发后李某已逃,他们将把赃物带回,全力侦破此案。

魏鹏

editor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