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东新闻
本站搜索:

济南11座“问题”桥梁将拆除重建

2012-08-29 19:19:00     作者: 王磊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济南 桥梁 拆除 重建 不合格
[提要] 近日,哈尔滨阳明滩大桥引桥匝道侧滑事故引发网友关注。29日下午,记者从济南市政部门获悉,经过对全市300市政桥梁进行安全排查,市政部门近期将对青年桥、十六里河西桥及少年路西桥等11座“问题”桥梁拆除重建,山东剧院公交停车场桥等5座桥梁列入大修工程。

近日,济齐路上的孟家桥被监测发现有安全隐患后,市政部门对其进行了拆除。

    大众网济南8月29日讯(记者 王磊)近日,哈尔滨阳明滩大桥引桥匝道侧滑事故引发网友关注。29日下午,记者从济南市政部门获悉,经过对全市300市政桥梁进行安全排查,市政部门近期将对青年桥、十六里河西桥及少年路西桥等11座“问题”桥梁拆除重建,山东剧院公交停车场桥等5座桥梁列入大修工程。
  顺河高架桥等7座桥梁已加固 11座问题桥梁将拆除重建
  据济南市政公用事业局道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经六路跨铁路桥、纬六路跨铁路桥、顺河高架桥、章锦桥、兴隆大沟桥等病害桥梁的维修改造工程均已陆续完成;济齐路孟家桥的维修及纬二路跨铁路天桥增设防护措施的工作也即将顺利完工。
  同时,依据近两年对中小型桥梁的检测状况,为掌握病害的发展情况,确保部分“问题”桥梁在改造前处于安全运行状态,道桥处计划对青年桥、十六里河西桥、少年路西桥及铜元局前街等11座列入拆除重建工程的桥梁、山东剧院公交停车场桥等5座列入大修工程的桥梁进行跟踪监测,这16座桥梁将在兴隆大沟桥大修和孟家桥重建工程结束后,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逐步实施整修计划。
  顺河高架将植入传感器实现动态监控  重点桥梁每周跟踪监测
  此外,市政道桥处计划在未来的管理中逐步开发桥梁健康监测系统,将首先在顺河高架系杆拱桥试点,通过植入传感器等手段,实时传输桥梁信息,根据车辆通行情况,及时掌握桥梁结构变化情况,预防桥梁事故的发生。
  另外,对于市政部门对使用年限较长、结构型式复杂的纬二路跨铁路天桥和属于建设部要求重点跟踪监测桥型的纬六路斜拉桥采取了跟踪监测,重点结构部位至少每周进行一次监控,以便及时掌握桥梁病害的发展变化情况。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区已登记在册的城市桥梁共534座,其中高架桥、立交桥等大型桥梁13座,中小型桥梁485座,人行过街天桥36座(其中12座属市政直接管理,其余由道桥处监管);按照权属分类,市政桥梁300座,非市政桥梁134座,其余100座分属不同权属单位。非市政桥梁主要包括园林、水利以及村镇或厂区自建的桥梁。

魏鹏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